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网报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30

一、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

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骨干专项计划”)为定向培养招生计划。

2.2018年我校拟招收“思政骨干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2名。

3.招生工作实行“计划专用、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

4.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要向本地区高校广泛宣传教育部有关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和党务骨干攻读博士学位的政策,积极组织推荐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科研创新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的骨干报考,并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各招生单位(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及其他有关高校)所在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要对招生单位录取人员的比例结构进行把关,原则上招生单位本校生源不能超过其招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

二、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须为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其中,各招生单位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2.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1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报名手续

1.考生必须第一志愿填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高等教育管理方向。考试科目为(1001外语、2009公共管理学、3051教育行政学理论),考试大纲见附件一。报考信息请选择:普通招考-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非全日制-F1高等教育管理-不区分导师-科目组-高校辅导员专项计划-定向-定向就业所在地-定向就业单位。

2.网报时间:2018312-3月21。3月21晚24点网上报名系统关闭。

3.网报地址:http://stu.znufe.yanzhao.edu.cn/

4.网报流程:阅读报考须知→完整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电子照片→网上缴费→打印报名信息卡。

网报成功后,系统缴纳报名费200/

注意事项:

①请报考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研究生招生网,进入博士报名查询系统(http://stu.znufe.yanzhao.edu.cn/),按照网报说明及步骤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电子照片。

②电子照片要求为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背景为白色,图像规格:567像素(高)×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在20~200 kBJPG格式。

③外语语种默认为英语。若选择俄语、日语、法语和德语,请在网报系统的“备注”中注明报考语种。未注明语种者,视为使用英语。

④报考者完成网上报名后,请务必牢记网上报名编号并打印“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重要提示:请务必在网报时间内按照报名系统要求进行网上缴费,恕不接待其他方式缴费。

6.资格审查

1)时间:资格审查和交送报考材料在考试前领取准考证时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①《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网报成功后通过报名系统双面打印并签名)1份;

②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2份(均须专家本人签字,且提供其职称复印件各1份);(链接

③考生考试诚信承诺书1份;(由考生本人在现场确认时填写)

④体格检查表(市级三甲以上医院的体检结果,可使用三甲以上医院的体检表)1

⑤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部门提供能如期毕业的研究生学籍证明,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⑥硕士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硕士培养部门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公章);

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附件二)1份;

⑧本人有效二代或三代身份证复印件1份。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发放准考证,取消考试资格。

7.准考证领取

请报考者于2018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告)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相关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往届硕士生须携带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上述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到学校接受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领取准考证;资格审查未通过者,准考证不予发放;准考证不另邮寄。

四、初试安排及成绩公布

1.初试科目:包括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均为笔试。

2.初试时间:2018414415日,考试时间为一天半。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初试地点:学校南湖校区。

五、复试及录取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按招生专业上线考生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复试名单。根据考生初试、复试成绩,综合考察考生的整体素质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期间确定拟招录导师。

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录取。此计划为专项计划,不接受调剂生源,也不得调出本专项计划录取。

六、学习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最长学习年限为8年。基本学制内,学费标准为2.8万元/.年。

七、其他说明

1.报考者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不能被录取的,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2.对报考者的学位信息有疑问的,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后,方准予考试。对报考者的学籍信息有疑问的,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的学籍证明(登录学信网进行“学籍查询”,下载打印《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本次网报仅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其他报名一律无效。

4.未尽事宜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招考博士学位研究生网报公告》为准。

5.咨询电话:学校研招办027-88386706;公共管理学院027-88386282。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6.Emailyjszsb@zuel.edu.cn

  附件一:大纲.rar

  附件二:  资格表.docx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