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简介

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 考研网/2015-09-21

  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简介
  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建于1958年,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中国舰船研究院,地处湖北省宜昌市。主要从事水下特种装备的研究、设计与开发工作,是我国舰船科技、海洋工程重点骨干研究所,国家863、973高技术项目研究单位,国防磁学计量站定点建设单位。下设8个专业研究室、1个情报研究中心、1个装备生产部、2个试制工厂和1个CAD工作站,拥有亚洲一流的高标准弱磁实验基地,和我国室内最深的现代化试验水池等一系列先进的科研设施。在水下多功能平台、水下浮体定深、海洋智能拖曳、高抗流水下机器人、实时传输潜标系统、磁检测与应用等方面,掌握着核心技术优势,引领着该行业的发展。具备很强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能力,荣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积极投身国民经济建设,在海洋工程、信息产业、烟草机械、工业自动化、广场智能工程与磁声应用技术等领域多有建树。
  该所于1993年取得"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权;2004年取得"水下特种装备探测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权。
  招生单位名称: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
  招生专业名称及代码:
  水下特种装备探测与控制082421
  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082601

相关话题/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