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武汉科技大学/2015-09-07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科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定本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分数基本要求:
总分≥345;单科≥52(满分=100分科目);单科≥78(满分>100分)
二、复试资格
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复试资格查询请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或外国语学院查询。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
1、专业课笔试(闭卷)
写作和翻译(外国语言文学与英语笔译专业考生均须参加)
2、综合素质面试(英语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即招生简章上复试科目中的“综合知识(面试)”。考生先抽签决定顺序,然后按先后顺序逐一面试。具体过程如下:
(1)考生做自我介绍(2分钟左右)
(2)复试专家结合专业方向提问,考生做出回答。每位考生2~3个问题。
3、外语能力测试
(1)主要测试考生英语口头表达能力(无第二外语能力测试)。
(2)对考生英语口语能力的评价,根据综合素质面试时语言表达方面的表现给出成绩,本项不再另行测试。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5、体检
体检工作由校医院参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
四、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为3月21日~3月22日。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形式
地点
3月21日(周六)
13:00-17:30
考生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复试通知书、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及复印件
报到;缴纳复试费100元。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费200元)
黄家湖校区外国语学院5楼42501
3月21日(周六)或3月23日(周一)
考生持《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检表》(贴照片)
体检(不要求空腹)
青山校区或黄家湖校区校医院
3月 22 日
上午9:00-11:00
写作和翻译
笔试
黄家湖校区外国语学院4楼42410
3月 22日
下午14:00-下午17:00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所有方向考生,本测试兼作外语能力测试)
面试(导师提问,考生口头回答;每位考生2-3个问题)
黄家湖校区外国语学院5楼42509、42511
五、成绩核算
1、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录取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7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30%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40%。
复试满分为100分, 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其他事宜
1、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黄家湖校区外国语学院楼42511办公室,电话:027-68893231
2、考生的复试成绩和复试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网址:http://202.114.242.231:8037/default.html),自公布之日起三日内接受学生质疑。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相关话题/外国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科技大学2014年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根据《武汉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定我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一、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的分数基本要求: 总分≥350;单科≥55(满分为100分科目);单科≥83(满分为150分科目)二、复试 ...
    武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7
  •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介绍
      学院设有英语系、德语系、大学英语部、研究生公共外语部、外语电化教学中心、英语语言学习中心、翻译研究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办公室等机构;自2004年开始招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外 ...
    武汉科技大学 考研网 2015-09-06
  • 中南民族大学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本学科建于1994年,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现有正教 ...
    中南民族大学 考研网 2015-09-04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项目、教育部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资助的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理、工 ...
    中国地质大学 考研网 2015-09-02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简介-单文波
    单文波,男,1971年出生。199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分校英语语言文学系,获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湖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获湖北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任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外语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文化与翻译,在《湖北大学学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三峡大学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简介-尚绮
    尚绮,女,1972年4月出生。1994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英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5月参加外研社在北京举办的“首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材与教法研修班”培训。现为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简介-李祥坤
    李祥坤,男,1958年3月生。1980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1988年在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留学,1994年至1996年在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攻读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任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传播学、跨文化交际、语用学、话语分析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在《外语教学》、《外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简介-江晓梅
    江晓梅,女,1964年10月出生。1986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外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7年7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外语系,获教育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获文学硕士学位。2001年9月—2002年6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简介-刘国枝
    刘国枝,女,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1986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外语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学科教学论(英语)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获博士学位。近年来一直从事英语文学、文学翻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文学。先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简介-杨元刚
    杨元刚,男,1965年生,湖北省武汉市人,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 现为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翻译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英汉笔译》精品课程负责人,湖北大学教学名师,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湖北省学位评估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武汉市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 1987年湖北大学毕业留校参加工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