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武汉科技大学/2015-09-07

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科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参加复试的分数基本要求参见《武汉科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资格
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复试资格查询请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查询。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
1、专业课笔试(闭卷)
(1)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综合(含固体物料分选理论与工艺、球团理论与工艺、烧结理论与工艺);
(2)采矿工程:金属矿床地下开采、工程地质(任选一门);
(3)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评价、工业通风(任选一门);
(4)环境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下册)(任选一门)。
(5)土木工程:工程地质
复试科目的参考书详见《武汉科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专家结合专业方向提问,考生做出回答。主要考核考生的科研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知识结构、培养潜力等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
3、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主要为英语听说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陈述能力和听说能力,包括以下环节:
考生用英语对个人情况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3分钟;复试专家用英语按专业领域进行提问,考生用英语作答。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5、体检
体检工作由校医院参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
四、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为3月21日—3月22日。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形式
地点
3月21日(周六)
上午08:30-下午15:00
考生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复试通知书、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及复印件
报到;缴纳复试费100元。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费200元)
青山校区教五楼5308
3月21日(周六)
考生持《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检表》(贴照片)
体检
(不要求空腹)
青山校区校医院
3月22日(周日)
上午08:30-10:30
专业课测试
笔试
青山校区主楼三楼
矿业工程:0302室
土木工程:0302室
安全科学与工程: 0302室
环境工程:0302室
3月22日(周日)
下午14:30-17:00
外语能力听说测试
面试
青山校区主楼五楼
矿物加工工程:0506室
采矿工程、土木工程:0507室
安全科学与工程: 0508室
环境工程:0510室
3月22日(周日)
下午14:30-17:00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面试
青山校区主楼五楼
矿物加工工程:0506室
采矿工程、土木工程:0507室
安全科学与工程: 0508室
环境工程:0510室
五、成绩核算
1、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录取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7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30%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40%。
复试满分为100分, 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其他事宜
1、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山校区教五楼)5308室,电话027-68862892。
2、考生的复试成绩和复试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网址:http://202.114.242.231:8040/default.html),自公布之日起三日内接受学生质疑。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相关话题/环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科技大学2014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根据《武汉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如下:一、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的分数基本要求参见《武汉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二、复 ...
    武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7
  • 武汉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本专业主要为企业、公司及政府的环境规划、监测、治理及执法部门培养高级管理的新型人才。通过系统的专业化知识学习和科研训练,使工程硕士掌握高级管理技能,具有掌握本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和高科技条件下企业组 ...
    武汉科技大学 考研网 2015-09-06
  • 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介绍
      学院下设资源工程系、矿物加工工程系、安全与环境工程系、冶金矿产资源高效利用与造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钢铁冶金及资源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冶金辅助原料研究所 ...
    武汉科技大学 考研网 2015-09-06
  • 武汉科技大学化工与资源环境学院介绍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现设有化学工程系、化工工艺系、生物工程系和基础化学部四个系部,招收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涵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化工、工 ...
    武汉科技大学 考研网 2015-09-06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考研大纲-801%20环境与资源经济学%20考试大纲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环境与资源经济学》考试大纲一、考试大纲的性质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是地理类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也是报考地理学硕士研究生的考试科目之一。为帮助考生明确考试复习范围和有关要求,特制定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二、基本要求主要测试考生对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关经济学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免费考研网 2015-09-03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考研大纲-2015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考试大纲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环境规划与设计初试大纲目录:环境规划与设计理论考试大纲环境规划与设计考试大纲一、环境规划与设计理论初试考试大纲第一部分 考试要求《环境规划与设计理论》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规划与设计硕士入学初试的考试科目。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3小时,卷面成绩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免费考研网 2015-09-03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介绍
        2003年6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环境问题已成为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的认识高度出发,结台自身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科优势,正式组建环境学院,以 ...
    中国地质大学 考研网 2015-09-02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科学与技术系简介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义连(教授),副主任:罗朝晖(副教授)、鲍建国(教授),系办电话:**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前身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前环境工程与水文地质系环境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03年 ...
    中国地质大学 考研网 2015-09-02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地质系简介
      环境地质系主任:汪玉松(副教授),副主任:甘义群(副教授),系办电话:**  地质环境问题已成为当今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科学问题。构建发展环境地质学科的平台,加快发展环境地质方 ...
    中国地质大学 考研网 2015-09-02
  •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导师简介-王珩瑾
    姓名(Name)王珩瑾职称(Title)办公室 (Office)资环大楼201室 (R201, R&E Building)通信地址(Address)430062 湖北省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School of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al S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