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余永乐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8-15


姓 名:
余永乐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通讯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子邮件:
yongle.yu@wipm.ac.cn 电 话:



简历:
男,博士,研究员,1971年12月出生,湖北省红安县人。1993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从1993年秋至1996年夏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从1996年8月至2003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物理系学习,并先后取得物理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从2004年春至2007年4月在瑞典的隆德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余永乐同志主要研究量子多体问题,并在一些基础的问题上取得一些重要的成就。他在超流这一重要物理现象的理论研究上获得了根本性的认识,从而彻底解开了这个现象的认识之谜。他在物理学专业期刊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上发表了6篇文章。被SCI录入的期刊上发表的章二十篇左右。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研究所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