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体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试行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29

武汉体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试行办法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鼓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促进学风建设,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1、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成立以校领导牵头、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成立推免生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立在研究生院。

二、推荐对象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三、推荐名额分配及管理

根据教育部下达我校的年度推免生名额,原则上根据各院(系)毕业生人数按比例分配推免生计划,兼顾学校不同专业。

四、推荐条件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身心健康,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并符合下列条件:

()优秀学生:

1、学习成绩优秀。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前三年必修课、限选课课程学分,无补考课程学分,且学习成绩居本专业排名的前10%。在校表现优异,获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参加全国性学科竞赛或体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在校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

2、公共事业管理、经济学、应用心理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与健康、体育装备工程、教育技术学、新闻学等学科类专业的学生须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分数达到425分及以上(英语专业的学生必须达到国家英语专业八级60分(含)以上);在全国性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须达到425分及以上。

3、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表演等术科类专业的学生须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达到425分及以上;运动专项成绩优秀且具有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者,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须达到300分。

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必须是经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所取得的成绩。

()优秀运动员

1、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必修课程学分;其外语科目成绩必须达到85分(含)以上。

2、本科学习期间获得过优秀的运动成绩:

(1)获得过奥运会、世界杯赛、世界锦标赛前8名(含第8名,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世界杯赛、世界锦标赛在项目上须与奥运会项目一致。

(2)获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全运会前6名(奥运项目,含第6名,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

(3)获得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前3名(奥运项目,含第3名,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

(4)非奥项目:世界或全国冠军获得者(非奥项目需经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认定)。

五、推荐办法与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填写《武汉体育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可下载),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2、所在学院对申请者所有材料(所修课程学分、运动成绩、运动等级等)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其中学习成绩材料需由教务处确认盖章),运动成绩的相关证书和材料需经竞技体育学院或训练竞赛管理中心确认盖章)。各学院需根据本办法的基本要求制定量化的推免生遴选细则,其中包括:思想品德、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评价标准和办法等。遴选细则报领导小组审批后可开展遴选工作,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推免生计划,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推免生名单,报校推免生工作办公室。

3、审定通过后的推免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4、上报省级主管部门审批。

5、获得本校推免生资格后,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自主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在规定时间内可自主多次平行报考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六、监督管理

1、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

2、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人员,交由校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本办法由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相关话题/优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师范大学奖励优秀推免生的政策公告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 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硕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我校将从今年 开始,对新招收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含我校本科生推荐免试报考我校)实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华中师范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招生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下达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招生办法公布如下。欢迎校内外取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校! 一、接收条件 1、具有教育部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2、思想品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6
  • 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接收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 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经学生申请、资格审查、各推免生工作小组复试,同意接收456名申请者为我校2016年推免生。公示名单附后。此名单公示期为2015年10月27-11月5日。如对上述接收名单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材料形式向我校研招办(南湖校区研究生院101室,电话:0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5
  • 武汉大学2016年单独选拔优秀人才攻读博士学位公告
    根据《武汉大学单独选拔优秀人才攻读博士学位暂行办法》(武大研字[2007]97号),2016年我校继续采取以校外研究生班的组织方式,以北京研究院和广东研究院为主体,以校内部分培养单位为依托开展单独选拔优秀人才攻读博士学位招生工作,其他各培养单位不再单独组织优秀人才单独选拔工作。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4
  • 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2015年度拟评选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公示
    根据《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办法》要求,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于2015年7月3日,对2015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评选。经所答辩委员会投票推荐、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拟评选苏琦同学的论文《青藏高原东北缘典型流域地貌参数分析与构造变形探讨》和黄骥超同学的论文《基于地震观测资料的构造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4
  • 兰州化物所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选人员名单及报到通知
    兰州教育基地暑期学校将与兰州地区三个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 工程研究所)的夏令营活动合二为一,即暑期学校与各研究所夏令营同期开展。活动方式采取统分结合原则,兰州教育基地负责统一组织开营仪式、院士讲座、 主题报告及闭营仪式,我所负责所内各项活动。   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4
  • 甘肃中医药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甘肃中医药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荐生)。为使我校2016年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现拟定本章程:一、接收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1.学校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4
  • 关于做好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4〕5号)和《关于下达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通知》文件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20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老师您好,15规划考研如果初试英语成绩差一两分没过线专业课很优秀可以参
    关于研究生英语过线要求18***6509-23 10:01老师您好,15规划考研如果初试英语成绩差一两分没过线专业课很优秀可以参加复试吗?如果可以,那专业课考到什么水平才算优秀呢?还有英语最低差几分呢?谢谢老师【回复】 如果分数达不到我校确定的复试分数线则不能参加复试。 ...
    18***65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5-11-19
  • 关于2016年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2016年我校各学科专业均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欢迎已经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一、申请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