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武汉体育学院/2015-09-16

2015年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武术学院实际,特制定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 复试小组:组 长:石爱桥  
副组长:周 波 
成 员:石爱桥、梁亚东、梅汉超、王岗、余水清、龙行年、戴小平、黎桂华、孙健
 秘书:汤立许
工作人员:殷苏华、王圣焘
    备注:参加复试的五位教师是在综合面试当天从复试小组成员名单中抽签产生。秘书负责考题的抽签以及成绩汇总,工作人员核实考生的复试准考证和身份证。 
二、 复试内容及方案
综合面试:(100分)
(一)外语口语(10%);方式:口语由武术学院聘请一名外语教师同复试小组成员共同完成并签名。主要考查内容:英语听力(4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6分).
(二)专业基础抽签回答问题及面试(40%);方式:由武术学院指定一名教授制作30个签(每签一道题),由考生当场任意抽取,当场准备1-2分钟后回答问题,考评小组成员独立给分并签名,秘书将五名考评员的分数相加除五。
参考书目:[1]全国体育院校教材委员会审定,中国武术教程(上册)[M].人民体育出版社,2004年1。
[2]石爱桥主编,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体院通用教材(附dvd)[M] 人民体育出版社,2014年10。
(三)专业技术(50%)
1.套路:拳术、器械。
   评分标准:(1)动作规格(20%)
            2)动作演练水平(20%)
            3)动作难度(10%)
 2.散打:基本拳法、腿法、组合动作。
    评分标准:(1) 基本拳法、腿法、组合动作的规格(20%)
            2)空击动作的速度(20%)
            3)空击动作的爆发力(10%)
 3.养生:养生套路。
    评分标准L (1) 基本动作的规格(20%)
               2)动作的稳定性 (15%)
              3)动作与呼吸、意念的配合(15%)
每名考生完成规定动作后由考评员独立给分并签名、
五名考评员分数相加除五。
三、 成绩公布:各项复试内容完成后当场集中考生宣布各项复试分数。
四、 复试时间及地点:4月11日上午8:00在老武术馆一楼会议室。
武术学院
2015年4月2日

相关话题/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