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武汉体育学院/2015-09-16

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文件
院发[2015]01号
 
2015年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武汉体育学院2015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5年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组 长:郑伟涛
副组长:孙 菁 易名农 彭李明
成 员:周建芳 何海峰
 
工作职责:
²   研究生有关资格的审查工作。
²   确定复试的方式、时间、地点、程序等。
²   负责处理招生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²   负责指导、协调研究生复试工作,确定研究生复试成绩排序,为录取工作提供参考意见。向研究生部上报复试结果。
²   实施复试方案。
二、        复试工作原则
²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²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²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等方面的考核。
三、        复试时间和地点
日期
 
 
 
411
下午2:30-6:00
综合面试
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会议室
科技楼一楼
四、        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面试(专业文献翻译、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面试组成。旨在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考核考生初试中未能体现出来的知识水平、专业素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道德水准、人格特征等综合素质。
(一)              主要方式
1、              笔试
复试采用笔试与专家组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外语笔试。
2、              综合面试
²   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²   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主要由研究生导师组成;
²   各综合面试小组在面试前,须有专人核查考生的复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杜绝冒名顶替;
²   面试情况要有专人记录,面试结束后应认真填写《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并给出是否同意拟录取的明确意见;
²   面试后应向考生宣布综合面试分数。
(二)              主要内容
²   专业文献翻译、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10%;
²   询问在高校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等综合情况,占复试成绩20%;
²   考察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和对体育工程学与体育产业等有关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占复试成绩50%;
²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占复试成绩20%。
五、        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²   综合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
²   外语笔试单独划定合格线
²   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其中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综合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计算公式为:总成绩= (政治+外语+业务课总分/3)/3×60%+复试成绩×40%
六、        复试具体流程
²   点名
²   专业文献翻译
²   抽签决定参加英语面试、综合面试的先后顺序
²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²   综合面试
七、        复试小组名单
组长:郑伟涛
成员:易名农、王晓芬、刘星亮、彭李明、周建芳、何海峰、李光军
秘书:李 铎
复试小组成员由5人组成。除组长以外,其他成员采取抽签方式确定。
八、        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²   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本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对本单位复试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严肃追究违纪违规人员的责任。
²   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方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²   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年度硕士研究生的人员,不得参与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各项工作。
 
 
 
 
 
主题词:硕士研究生 复试                                                 
转发:院办公室、各教研室                                                  
抄送:研究生院                                     20150327日印发   

相关话题/体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邹克宁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邹克宁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57.12.17 教研室 田径教研室 职 称 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体育教育与训练学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祝大鹏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祝大鹏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76,8 教研室 运动心理学 职 称 副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运动心理学,体育教学心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朱振杰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朱振杰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6.3 教研室 田径教研室 职 称 副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田径教学与训练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周学军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周学军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4.6 教研室 划船教研室 职 称 副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运动训练专业;水上项目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张玲玲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张玲玲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75.1.25 教研室 运训学院综合教研室 职 称 副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田径教学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张豪杰
    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导师简介 姓 名 张豪杰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7年 8月 照 片 教研室 重竞技 职 称 国家级教练员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体育教育训练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周贤江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周贤江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56、9 教研室 篮球教研室 职 称 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体育教育训练学(篮球教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周细琴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周细琴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75.2 教研室 新闻教研室 职 称 副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体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张钢花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张钢花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77年12月 教研室 体育新闻教研室 职 称 副教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体育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武汉体育学院导师-张德胜
    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张德胜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3.08 教研室 播音主持教研室 职 称 教 授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体育人文社会学专 ...
    武汉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