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生导师介绍:张爱华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 考研网/2015-09-21


  姓名:张爱华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
  学历:医学博士
  研究领域与方向:医学免疫学、工程抗体、新型人用疫苗
  工作简历
  2005.02-至今:研究员,免疫学研究室主任。
  2002.09-2005.06: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医学博士。
  2004.07-08:新加坡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访问学者。
  1987.06-2005.02: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基因工程室、细胞工程室、免疫学研究室从事生物制品研发工作。
  主要业绩
  长期从事生物制品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抗体和新型人用疫苗的研发。全面负责管理科室的科研项目研究、产品开发以及产品生产方面的工作。在人用单克隆抗体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中试工艺研究以及大规模生产方面具有丰富的实际经验。
  先后承担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湖北省、武汉市重点科技项目。负责承担了:
  1.我所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合作项目“I型单纯疱疹病毒(HSV-I)亚单位疫苗的研制”工作。
  2.“基因工程抗体的研制”工作。第一作者文章“系列鼠抗CD分子单克隆抗体轻、重链可变区基因的克隆和序列分析”和“抗转铁蛋白受体鼠源性单链抗体基因的构建、表达及初步鉴定”分别在全国第六次和第七次生物制品年会上进行大会发言。
  3.参加了系列SARS攻关课题的研究工作,包括“SARS灭活疫苗的研制”、“SARS基因工程重组亚单位疫苗的研制”、“静脉注射人用SARS免疫球蛋白”。“SARS灭活疫苗的研制”在荷兰第七届国际病毒学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4.“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爱滋病防治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重点项目“CD4免疫指标检测试剂的研制”课题,获得国家卫生部科教司无偿拨款100万元人民币,已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5.湖北省/武汉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治疗用抗人T淋巴细胞抗原CD25(WuTac)的研制”课题,获得湖北省/武汉市科委无偿拨款75万元。该项目正在I期临床试验研究中。

相关话题/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