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博士生导师杨晓明简历介绍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 考研网/2015-09-21


  姓名:杨晓明 性别:民族:藏族
  职务: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技术职称:研究员 学历:医学硕士
  教育经历
  1992年9月-1995年6月:卫生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免疫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
  1980年9月-1985年6月:兰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1979年9月-1980年6月:西北民族学院,预科,学习。
  专业特长
  主要专业为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制品学。熟悉与细菌性生物制品的研究、开发、临床研究和生产管理相关的GLP,GCP和GMP等工作,掌握生物制品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有组织领导疫苗研究开发、生产管理和市场销售的丰富经验。作为核心成员完成了“吸附精制百日咳疫苗”的研究开发工作,并且在此基础上研制成功“吸附精制百日咳疫苗,白喉类毒素混合制剂”和“吸附精制百日咳疫苗,白喉,破伤风类毒素混合制剂”,参与了三种制剂的I、II、III期临床研究、中间试验的研究和管理工作。上述三个制剂先后获得国家新药证书、生物制品试生产和正式生产文号,主持和参与了该制剂的扩大生产和市场推广应用工作。主持百日咳菌体疫苗,流脑疫苗,气管炎疫苗和短小棒状杆菌疫苗等的生产管理工作。参与了痢疾双价减毒活疫苗的部分试生产工作。正在进行百日咳基因工程疫苗、重组结核杆菌疫苗和基因工程抗体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863”重大攻关项目“人用多价轮状病毒疫苗研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人用重大传染病疫苗的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湖北省重大攻关项目“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肺炎多糖疫苗和以百白破联合疫苗为基础的多价联合疫苗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重大攻关项目“人SARS免疫球蛋白的研制”项目。主持“SARS灭活疫苗的研究”和“马抗SARS血清”课题。主持完成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产业化”工艺技术研究。
  语言水平
  中文:母语;英语:熟练听说读写。日语:能够阅读一般科技文献。藏语:一般听说。
  工作经历
  2010年5月:任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9年2月:任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
  2008年:荣获政府特殊津贴
  2008年5月:被任命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
  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02年9月: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任常务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主管科研、销售、质量、企业规划、国际合作和人力资源工作。主持轮状病毒疫苗、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肺炎多糖疫苗和以百白破联合疫苗为基础的多价联合疫苗的研究工作。主持人SARS免疫球蛋白和马SARS抗血清的研究工作。
  1985年9月至2002年9月:在卫生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菌苗室,第三研究室先后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组长,研究室副主任等职务。长期从事细菌性生物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工作。
  1997年11月至2002年12月: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分子微生物学和疫苗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1996年4月1996年7月: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短期进修。主要从事细菌性生物制品的研究和检定工作,同时参与疟原虫分子生物学研究课题。
  1986年9月1987年1月:在日本国立预防卫生研究院(JNIH)短期进修。主要从事吸附精制百日咳疫苗的研究工作。

相关话题/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