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八个月的奋斗:武汉大学旅游管理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01

  摘要: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作者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考上了武汉大学,希望她的经历给大家带来鼓舞。

  ?自我简介
  15年考研落下了帷幕,我很幸运得通过了复试,成为了一名准研究生。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与考研之间发生的事吧。

  我的本科是普通一本,我的本科成绩也不是很好。我报考的是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类的旅游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类的同学均可参考。我没有跨专业,初试成绩也还可以,数学134,专业课138,英语60,政治61,总分393。

  说实话,我感觉政治考得真是一般,英语和数学在意料之中吧。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还是专业课。当时专业课考完出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专业课完了,估计100分都没有。所以我后来看到分数的时候,我自己都被吓到了。

  ?数学
  我是从五月初开始正式复习。我刚开始看的是数学课本,我把书过了一遍,课后习题也做了一遍,大概用了一个月。数学书本我看的是《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论》。《微积分》和《线代》都是本科的上课教材,《概率论》我是找学姐借的。我没有特意去用某一个版本的书本,我觉得这些已经足够。

  六月是考试月,我基本没有看书。七月开始放暑假,我放松了三天,然后开始看数学的教学视频。我从基础到强化到冲刺全部看了一遍,之后我就开始做李王的《复习全书》了。这本全书我是随便买的,不过听同学说,大部分人用的是双李的。后来我也没换,我觉得这本书还是挺好的,里面的知识点也是比较详细的。我还买了《660题》,后期做了一小半就没做了。主要是这本书的题目太集中太细,做得我头都大了,于是我就放弃了这本书。

  暑假结束以后,我把《复习全书》看了两遍,并且全部弄懂了。次数并不重要,你懂了就好。九月份我就开始做真题了。我做一份05年的试卷,大概得了130多,当时感觉自己很棒。后来再做其他年份的,我就觉得自己没那么厉害了。我做真题比较早,后来就是重复练。

  11月的时候,我买了一本双李的《真题详解和400题》。其实我还买了一本《135分冲刺》,可是被偷了,就没做。我把《真题详解》从头到尾过了两遍,书中关于题目的详解和归类还是很不错的,我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本。我把《400题》做了一遍,其中大多数题目还是不错的,有些题目比较有难度。

  到后期12月中旬的时候,我做了汤家凤的模拟卷和超越五套卷以及张宇三套卷。我每天做一套,练练手。我的数学基本就这么多练习了。

  ?英语
  我的英语60分,一般,没有什么诀窍传授给大家。不过我还是说一下英语的复习以及使用书籍吧。五月初,我开始背单词,基本上是背了后面忘了前面。说实话,本来我是没打算在英语上花太多功夫。我暑假做了张剑的《阅读理解150篇》,没什么太大的效果。

  后来六级成绩出来,我发现自己没过。当时我很着急,我开始买书买资料。在此,我希望各位不要学我,一定要趁早看英语!书我买的是何凯文的长难句、1575单词、写作高分攻略以及真题阅读理解的解析。另外,何凯文的微博、空间、微信都会定时发送句子解析,大家可以关注。

  其他的就是英语真题了。我大概把真题看了6遍,就是看到选项不看题目都知道答案的程度。英语我就是从暑假开始恶补,一直到考试。我也总算考了及格分。

  ?专业课
  再说说最让我惊讶的专业课。每个学校的专业课都不一样,武汉大学的工商管理要求的参考书是谭力文的《管理学》09年,武汉大学出版社,和《曼昆经济学原理》,微观,机械工业出版社。

  我从九月中旬开始看专业课,这没什么技巧,就是硬背。专业课资料我是从学校或者网上购买的。书背完了,我就写真题。我先用铅笔写,然后擦掉,再用水笔写。这样我就可以写两遍了,有助于加深印象。

  ?政治
  再说说政治吧。我是理科生,我的高中政治大概是60分的水平吧。所以61分对我来说还可以。我11月份开始看《疾风劲草》,后来看了肖秀荣的《四套卷》和蒋中挺的《六套卷》。大家参考下就好,政治考试纯属本人问题,不关书的事,哈哈。

  ?时间安排
  书本和开始复习时间大致就这样了,再来说说我的复习时间安排。

  五月份:08:00--23:00,吃过午饭看一个小时的英语,中午没有固定午睡,其他时间看数学和上课。
  暑假:07:30--00:00,中午午睡一小时,晚上做两篇阅读,其他时间看数学。
  9月--11月:7:00--00:00,早上背半个小时单词以及看三个小时专业课,然后吃饭;中午午睡半小时;起来做四篇阅读或者看英语其他内容3个小时,之后时间看数学;晚上再留半个小时给英语。
  11月--考研结束:7:00--00:00,早上半个小时单词,两个小时专业课,一个小时的政治;中午睡一个小时;下午两个半小时英语,一个半小时的政治;晚上又是数学时间,同样留给英语半个小时。

  关于时间表,我并不建议大家参考我的。这个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学习习惯来安排,你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保证效率就好。

  ?考研心态
  本来想写很多自己考研时的心情,把自己曾经的难过和开心,焦躁和不安都写出来。可是最后我发现一个字都写不出来。那些日子我们背负着自己的梦想,以信念为支撑,本够艰难,却还要接受来自这里或那里的怀疑和打击。那一段时光是我们会怀念但却不会愿意重新走过的旅程。

  考研期间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顾不上本科学业,忽略了朋友和恋人,没办法经常回家陪伴家人……只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你都要保持心情的稳定,你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初衷。

  考研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你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剩者为王。另外,具体专业院校信息我并不是很了解,只能提供我报考学校的数据作为参考,请谅解。

  ?祝福
  愿你能接受考研所带来的一切,加油。

  ?本文系考研论坛版友亲身经历,考研帮精心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实习编辑:凌江)

相关话题/武汉大学 旅游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
    2019年城市设计学院硕士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果公示.pdf 84.0 KB 2019-05-01 15:44 -a-- 2019年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全日制学硕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pdf 124.3 KB 2019-05-01 15:44 -a-- 2019年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专硕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pdf 318.0 KB 2019-05-01 15:44 -a-- 2019年电子信息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港澳台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告
    各位考生:我校2019年港澳台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成绩予以公布,请考生自行查看。相关说明:1、缺考科目标记为-1,无业务课2科目的成绩记为空白。 2、2019年港澳台研究生复试工作等事宜将于近期在研究生院网页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感谢各位考生报考武汉大学! 附件:2019年港澳台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 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综合考核录取工作公告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提高考试招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根据《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办法》(武大研字﹝2015﹞43号)及《武汉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为做好我校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公告
    根据《武汉大学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招生政策坚持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二、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
    根据《武汉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招生政策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外语综合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及复查公告
    各位考生: 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外语综合水平考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现开通成绩查询,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成绩查询网址: 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yz.whu.edu.cn) 二、成绩复查安排 考生本人如对成绩有疑问,可申请复查成绩,安排如下: (一)复查内容 1.主要为答题得分漏记、错记以及录入差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相关说明
    武汉大学2019年硕士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及相关说明 学院 学科或专业(领域) 政治(管理综合) 外语 业务课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指导思想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继续优化结构,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同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根据《关于印发武汉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的通知》(武大研字〔2017〕22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武大研函〔2018〕27号)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和研究生院审定,现将2018年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予以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
  • 武汉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8]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2019年,我校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培养目标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培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