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申请2019年度国科大博士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7

  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校发际字〔2015〕37号),现将2019年度国科大博士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和人数

  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到弗劳恩霍夫协会有关研究机构进行学习研究,2019年度共录取人数10人。

  二、培养方式和期限

  派遣在读硕博连读和直博研究生到德国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以下简称“外方”)进行学习研究,回国进行论文答辩,取得国科大学位。访学期限为6—12个月。

  三、申报原则和条件

  坚持联合培养与科教合作紧密结合的原则,优先支持申报与中科院或国科大签署过院级或校级合作协议的德方单位。

  申请人的具体要求为:

  1. 系我所在读硕博连读或直博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拟派出日前应已转为博士研究生。

  2. 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

  3. 已基本完成学校课程学习任务。

  4. 外语能力符合境外接收院校或研究机构的要求。

  请注意:本项目申请人无须提前与外方导师联系,无须提交德方邀请函,通过外方电话面试后,由弗劳恩霍夫协会北京代表处推荐联系德方导师。

  四、资助办法

  入选者可从国科大获得如下资助:

  1. 第一年访学期间生活费(资助标准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执行)。

  2. 往返国际旅费1次的机票费用(由访学人员先行垫付,访学结束后按财务制度以补助的形式发放)。

  五、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

  有意申请者请在5月6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处。

  电子版须为Word或PDF格式,请以本人姓名建立文件夹,应包含申请表及补充材料,发送到hem@wh.iov.cn。

  

  

  材料须按以下顺序排列:

  1.《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申请表》(见附件),纸版、电子版,一式1份,研究所、学院须加盖公章。

  填报注意事项如下:

  (1)硕博连读的申请人填写“硕转博/攻读博士时间”栏目时请在时间后标注“硕转博”。

  (2)“外方高校/科研院所”、“导师与外方是否已有科研合作”栏目中的“外方”指申请人拟申请的德方具体单位。

  (3)“在学期间发表论文”栏,请注明刊物名称、影响因子、署名单位是否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

  2.《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申请表》(英文,附件4),纸版、电子版一式1份。

  3. 请提交下列材料(只需电子版),命名为“补充材料”:

  (1)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单或同等英语水平,如雅思、托福、GRE等证书扫描件)。

  (2)在学期间发表文章的首页(含摘要)或录用函、专利证明书。

  (3)获奖证书扫描件。

  

  

  研究生处

  2019年4月25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叶强教授博士生团队获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优秀博士生奖
    哈工大报讯(经管/文)11月23至25日,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召开,叶强教授博士生团队荣获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优秀博士生奖,这是继叶强教授2017年获得乌家培理论贡献奖之后,再一次获得该领域奖项。叶强教授博士生团队长期致力于信息经济学领域研究,特别是在大数据、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领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吕查德在电催化固氮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哈工大报讯(王计/文)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陈刚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吕查德在电催化固氮领域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发表于化学领域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ChemieInternationalEdition》,影响因子12.102),论文题目为《一种能够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固氮的无定形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黑龙江日报》头版报道我校博士生万龙扎根龙江、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
    哈工大报讯(报宣/文)11月20日,《黑龙江日报》头版报道了首届“龙江科技英才”获得者、哈尔滨万洲焊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材料学院博士生万龙扎根龙江、服务龙江、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报道以“在焊接领域播撒梦想的种子”为题,记录了万龙带领团队在短短3年时间内,在焊接领域不断创新创业的事迹。报道全文如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材料学院李洋博士获首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哈工大报讯(材料/文)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学科优秀博士论文颁奖典礼上,我校材料学院甄良教授指导的2016届博士毕业生李洋撰写的题为《MoS2、WSe2二维材料及相关异质结的电学与光学性质》博士学位论文成为10篇入选论文之一。李洋博士论文所研究的MoS2、WSe2等二维材料由于具有独特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174名博士新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刘忠奎汝伟男/图)2月28日上午,2019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博物馆礼堂举行。174名博士新生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副校长任南琪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丁雪梅主持开学典礼。“你们的到来,为哈工大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光彩,也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和学术研究充实了新的力量。从今天起,你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164名博士生携梦出发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兰锐李臻/图)1月4日下午,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博物馆礼堂举行,校长周玉为获得博士学位的164名博士毕业生援正流苏、深情寄语,并合影留念。周玉说:“通过几年的刻苦攻关、日夜奋战,大家用辛勤汗水换来了属于自己的学术桂冠——博士学位。无论是投出小论文后等待结果的忐忑不安,还是撰写博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苗东菁博士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哈工大报讯(季萱/文)日前,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18年度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学院李建中教授指导的苗东菁博士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5个。苗东菁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是关于数据一致性的计算复杂性理论和算法研究。在论文中,他研究了数据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赵思成博士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哈工大报讯(季萱/文)日前,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计算机学院姚鸿勋教授指导的赵思成博士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赵思成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是关于图像情感感知的计算与应用研究。在论文中,他提出了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情感预测方法,首次对图 ...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博士招生目录(2019)
    我所2019年度统考博士将采用申请-考核的招考方式,取消英语笔试,加大考核力度。 公开招考具体报名和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相关专业 考 试 科 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
  • 中科院测地所博士研究生招考复试规程
    为进一步规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有效性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提高招生质量。依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原则和复试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复试必须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考生德、智、体进行全面衡量,并突出对专业素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