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武汉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7

  一、复试分数线 

  植物学(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政治、英语50,专业课90,总分330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政治、英语50,专业课90,总分320 

  生态学(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政治、英语41,专业课90,总分290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初试各科成绩总分不低于265分,无单科成绩限制。 

  上线考生名单附后。 

    

  二、复试时间安排 

  320日(周三)14:30   报到(光谷园区行政楼2008会议室) 

  321日(周四)9:00    面试(光谷园区行政楼会议室) 

  322日(周五)8:00    体检(空腹,带身份证及100元现金) 

    

  三、 复试内容 

  复试以面试形式开展。满分100分,分为考生个人简介、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查及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四部分。 

  1. 考生个人简介---满分20 

  考生需准备5分钟以内的PPT,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的学习及科研经历、研究生阶段的计划和目标。 

  2. 专业知识考查---满分30 

  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深度及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程度;考查学生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等;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等。 

  3. 综合素质考查---满分30 

  通过对考生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及在校期间的参与学生工作等实际表现情况的了解,考查考生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4.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20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 

    

  四、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 纸质材料: 

  1、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模板见附件) 

  2、 加盖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3、 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4、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 

  5、 反映考生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 

  6、 准考证、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往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 

  7、 加盖公章的政审表(模板见附件)。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或院系出具,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出具。 

  8、 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排列整理后,沿左侧装订,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一律不收。报到时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备查 

  (二)电子版材料 

  PPT(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以“报考专业+姓名”的方式命名。 

    

  五、 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复试小组成员根据面试情况现场给出面试成绩。 

  2、录取成绩中,复试成绩、初试成绩各占50%,计算公式为: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按照录取成绩排名录取。 

  3、复试不及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六、 公示与争议解决办法 

  1、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由我园招办统一在武汉植物园网站公布,公布之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询问。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2、公示期间,考生如对结果持有异议的,可向我园招办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予以复核,并于5个工作日内给予考生答复。 

    

  七、其它 

  1、复试地点位于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201号)。 

  乘车路线1:乘坐地铁11号线到光谷七路站,换乘有轨电车L2到九峰一路站,向北步行500米即到园区西门。 

  乘车路线2:在珞瑜路光谷广场站乘坐101路公交,告知售票员到武汉植物园新园区,下车后向北步行200米即到园区西门。 

  2、园区只开放西门,请考生从西门进出,在西门保安岗亭登记后即可入园。 

  3、住宿由考生自行解决。考试期间可在光谷园区食堂就餐,报到时将发放餐券。 

   

  为确保通知到位,请复试考生发送邮件至wbgyzb@wbgcas.cn,标题为“姓名+准时参加复试”。   

  研招办联系方式:戴老师,027-87700888wbgyzb@wbgcas.cn 

    

   

                              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示意图 

      

序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总分 备注
1 宋述锐 植物学 378  
2 孙骄 植物学 376  
3 杨京珊 植物学 371  
4 周慧敏 植物学 360  
5 黄若琪 植物学 355  
6 郝晨路 植物学 354  
7 邓育珑 植物学 352  
8 罗彬文 植物学 349  
9 汪芸菲 植物学 347  
10 石静雅 植物学 344  
11 欧阳露 植物学 341  
12 王岩 植物学 339  
13 马远龙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68  
14 孙娟利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64  
15 高玲玲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34  
16 吕林玉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31  
17 冯丹丹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23  
18 杨晓清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23  
19 胡光明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309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20 何睿 生态学 405  
21 刘小艳 生态学 355  
22 王从容 生态学 355  
23 任芝坤 生态学 348  
24 闾敏 生态学 338  
25 李林洋 生态学 336  
26 董青青 生态学 333  
27 李帆 生态学 331  
28 张珂 生态学 326  
29 刘德鑫 生态学 317  
30 王旭 生态学 298  
31 张田田 生态学 298  
32 杨亚格 生态学 297  
33 舒碧志 生态学 277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相关话题/武汉植物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植物园2019年硕士招生目录
    各位考生:      我园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目录已发布,详见附件。   在全部考试科目中,736生态学为我园自命题科目,其他考试科目均采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736生态学的考试大纲及真题详见附件,真题仅供题型参考,请考生灵活复习备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请登陆网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增进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学习环境和培养特色的了解,有机会与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零距离交流,从而吸引莘莘学子前来学习深造,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拟举行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接收营员对象为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园硕士研究生的2019届毕业生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武汉植物园2018年秋季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变动公示
    目前未确定拟录取导师的,我园将尽快确定,确定后会及时通知学生本人。 序号 专业 姓名 导师 备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武汉植物园2018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公示及相关通知
    武汉植物园2018年拟录取统考硕士研究生名单如下,公示期为2018年4月5日至2018年4月19日。  序号 专业 姓名 导师 复试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2018年武汉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复试及行程安排通知
    一、复试时间安排   3月22日(周四)   14:00-14:30 复试报到、审查考生资格、收集考生资料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14:30-17:30 统一乘车前往磨山园区参观   3月23日(周五) 9:00-17:00 面试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3月24日(周六) 体检   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2018年武汉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分数线   1、单科分数线:   政治:国家线;英语:45分;专业课:90分   2、总分分数线:305分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执行国家线,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执行国科大分数线 4、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附后。      二、复试时间安排   3月22日(周四)报到   3月23日(周五)面试   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武汉植物园2018年秋季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公示及相关通知
    武汉植物园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生拟录取名单如下,公示期自2018年5月7日起至2018年5月18日。 序号 考生姓名 拟录取导师 拟录取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2018年武汉植物园秋季入学博士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分数线   英语53分,专业课60分   二、复试安排   2018年4月23日(周一) 14:00 报到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2018年4月24日(周二) 9:00-16:00 面试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2018年4月25日(周三) 8:00 体检   请空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武汉植物园2018年秋季博士生入学考试补充通知
    为做好考试期间的服务工作,避免考生乘车周折,对我园考生考试期间的行程做如下调整安排:考生统一入住梦天湖东湖大酒店(磨山园区附近,可参观),考试期间,将统一免费安排交通及餐饮(光谷园区内)。相关信息: 梦天湖东湖大酒店 地点: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小李村52号,团山路十字路口公交:附近公交站点:鲁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南京地湖所与武汉植物园开展党建交流暨支部书记轮训活动_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效率,12月13-14日,南京地湖所基层12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以及支委等一行20人在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副书记王维佐的带领下,赴武汉植物园进行了为期2两天的交流学习暨新任支部书记轮训活动。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罗志强、纪委书记梁琼以及基层党支部 ...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