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2018年招收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2

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2018年招收研究生信息

 

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概况

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我国唯一的核动力舰船总体设计研究所,是集舰船总体研究、设计民用产业化等业务的多学科、多专业的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办公地点位于武汉市。全所科研设计任务饱满,课题多,科研经费充足,科研任务多属国防科技预先研究和国防装备技术攻关的研发项目;科研设施先进,学科专业配套齐全,建有20余个现代化试验室,具备培养研究生的良好条件和实力。所区环境幽美,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条件和办公环境优越,是研究生学习深造、实现理想、报效祖国的最好选择。

我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先后多人获得“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现拥有以中国核潜艇之父、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工程院黄旭华院士及国家重点战略装备工程总师、中国工程院张金麟院士为代表的国家级、省部级专家60余人,型号总师8人,船舶设计大师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8人;多学科、专业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工程师1000余人。

我所设有2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和1个博士后工作站。学科点专业为“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和“核能科学与工程”,其中“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是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建。

 

学科介绍: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有舰船总体优化及系统技术研究、总体性能技术研究、结构设计技术研究及隐身技术研究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核能科学与工程:有核动力装置性能研究和核动力装置控制与仿真两个研究方向。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及国防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规定。

3.应、往届本科毕业生,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不招收同等学历及跨专业考试考生。

 

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计划

 

1.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

  对应本科专业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工程、水声工程、工程力学及相近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及相近专业;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机电工程、流体传动与控制、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均可报考。

 

2.核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对应本科专业为:核工程与核技术

 

 

【接收985院校及部分国家“211工程”院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录取与培养

1.我所研究生的录取工作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及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的考生。

2.我所研究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培养,毕业后可以申请留所工作,也可以选择自主择业。

3.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第一学年在高等院校就读研究生课程并参加考试考查,按要求修满学分,之后回所进行科学研究和撰写学位论文。

4.学习期间免交学费,并提供生活补贴和科研补贴。

5.享受免费班车、研究生专用公寓、医疗保险、通讯补贴等福利待遇。

 

联系方式:

电话:027-88043383-42051,  18995504917

邮箱:yanjiusheng86218@126.co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研究院六一〇研究所(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是一个专门从事航空生命安全救生系统装置研究、设计、制造、试验的国防科技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4000余人,其中研究员85人,高级工程师410人,工程师902人,2008年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 研究所位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42所2018招生简章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42所2018招生简章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42所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研究所,成立于1965年,是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研究的专业研究所,地处湖北襄樊市。四十二所先后获得航天总公司有重大贡献企事业单位、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与人事部联合授予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有突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我所组建于1963年4月,是我国唯一从事舰船电力推进系统及化学电源研制的专业研究所,主要承担我国海军多型舰船电力推进系统及其配套装置、舰船化学电源、动力电池的研制和生产任务,是军调核准的重点保军单位。我所现有职工16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910人,具有中高级技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组建于1963年4月,是我国从事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和装置以及船舶化学电源研究的专业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系统与控制、电机、开关电器、电力电子、化学电源、绝缘材料等。现有职工1600余人,其中具有研究员职称人员6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火箭军指挥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火箭军指挥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学院简介 火箭军指挥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最高学府,是一所以任职教育为主,任职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的中级指挥院校。学院创建于1977年11月,坐落在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营区包括教学区、生活区和综合训练场,总面积1437亩。学院1988年开办研究生教育,现有博士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江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实行湖北省、武汉市共建,以武汉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学校总占地面积2114亩,校舍建筑面积58.6万平方米。主校区坐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学校拥有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设有商学院、法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概况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工程背景、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坐落于世界著名道教文化圣地武当山北麓、秀水汉江之滨、南水北调源头、中国商用车之都湖北省十堰市。校园占地面积824亩,校舍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图书66万余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4亿元。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2018年吉首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分学院、所、室)
    2018年吉首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分学院、所、室) .rar 63ae0aeb0fd0b5a21d30133e5ab19cf6.rar (2.52 M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吉首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学制学制:三年。在校年限:2-5年。 三、报名参加学术学位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
  • 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 士 研 究 生招生简章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2017年9月编印 目 录 一、湖南师范大学简介. 1二、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3三、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各二级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研究生). 11四、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各二级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