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2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做好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经研究,我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定于3月中下旬进行。具体如下: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复试小组组成

按专业成立包括导师在内的由3-5名以上专家组成的复试小组,组长由研究生导师或所学位分委会主席担任。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外语水平。

复试小组按专业准备面试试题,试题应覆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

三、复试人员的确定

1.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要求报考学术型研究生)的统考分数须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

2.调剂生能否参加我所复试及复试时间以我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信息为准。

四、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含英语听力测试、英语翻译及专业基础知识测试)、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和体检三部分组成。

1.笔试每项满分100分。

1.面试(含英语口语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与发展潜力两项,每项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能力。

3.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到中心指定医院体检。

五、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3.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4.应届生带学生证,并持该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5.其它能显示考生本人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如:各类专业知识、能力的等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等。

(二)安排面试

六、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之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总分:复试和初试成绩的加权总成绩满分100,按专业划线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权重/4 + 复试成绩*权重

复试成绩=综合素质*20% + 英语测试*30% + 专业知识技能*50%

第一志愿报考生总成绩=60%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

调剂生总成绩=30%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20%综合素质(满分100分)+30%英语测试(满分100分)+50%专业知识技能

综合素质=言行(40分)+性格(60分)

英语测试=笔试成绩(50分)+听力(25分)+口语(25分)

 

七、录取原则

(一)每个专业内,按复试后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

(二) 硕士研究生学制2.5年,最短不能少于2年,最长不能多于4年。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将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1.面试不合格者;

2.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八、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复试监督制度。对复试现场全程录像备查。

2.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要追究责任。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和复议制度。及时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复试考生名单、考生编号、考试成绩等信息。在公示有关信息的同时,保证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对申诉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及时进行处理。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

2017年3月14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