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2008年研究生复试规范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 考研网/2015-09-22

2008年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研究生复试规范

复试采取面试的形式,由硕士生导师和全所公认的相关专业的专家参加,组成五人复试小组。复试时间一般控制在半小时之内。复试时,应有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职能部门的领导或工作人员参加。初试成绩占 60% ,复试成绩占 40% 。复试过程分三个方面进行。

●考生的一般情况考察(占复试成绩的 10% )

考生就个人简历、家庭状况、学习情况、专长爱好等作自我介绍,由此导师了解考生的一般情况并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路的层次性和清晰程度。为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导师可首先自我介绍。这样做也增强了考生对导师的了解和敬仰之情,促进了师生的相互之间的感情交融,从而为日后的培养工作打下了基础。这一部分可与对学生进行英语口语会话测试结合起来。

●英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 40% )

分英语口语、英语听力、专业英语翻译三部分,具体见< 2008 年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英语复试办法>.

●专业基础知识考察(占复试成绩的 50% )

如,电机与电器设计过程中基本知识、以及工程设计中的程序及应考虑的因素等问题,并阐明所依据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考生回答完问题后。复试小组研究复试情况,对考试的复试成绩得出结论:是否录取,并进行排序。

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

二○○八年四月

2008 年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研究生英语复试办法

1. 英语复试分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和专业英语翻译部分。

2. 英语复试小组安排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较强的教师组成。一般有 2-3 人组成。为保证成绩的公正,考试将实行全过程的录音,录音的保存期为 3 个月。

3. 对每个考生单独进行口试,时间为 10 分钟。前 5 分钟由学生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包括工作简历或学习简历。后 5 分钟进行英语的专业提问。口语成绩占英语复试成绩 30% 。

4. 听力测试在听完录音后,回答有关问题。听力成绩占英语复试成绩的 30% 。

5. 专业英语翻译题目学生本人抽取后,完成笔译。笔译成绩占 40% 。

相关话题/武汉船用电力推进装置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