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701所)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2019年招生简章

2019年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701所)

 

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信息

 

 

单位代码:8620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张之洞路268号

邮政编码:430064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7)88063410 

传真:(027)88042076     E-mail :yanjiusheng86203@126.com

招生专业及代码:082401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082420     舰船电磁兼容技术

080104    工程力学

报考时间、地点:2018年9~10月国家在各地设立的报名点。

                              详见各省级招生办公室具体通知。

 

  • 硕士点共设有3个,“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简称船)、“工程力学”(简称船)、“舰船电磁兼容技术”(简称电)。船类包含总体性能、总体结构、信息系统、舰船动力、舰船电力、舰船系统等方向,招收本科为船舶工程、动力、力学、电力电子、计算机、电信、信息系统等专业的学生。电类包含电磁兼容等方向,招收本科为电力电子、电信、微波技术、控制等专业的学生。 

    学制与培养方式

    硕士生学制为2.5年。博士生学制为3~5年。第一学年以课程学习为主,研究生在高等院校就读研究生课程并参加考试考查,硕士生要求修满32~36学分,博士生要求修满15学分以上。之后回中心进行科学研究和撰写学位论文。

    采取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注重磨练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及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素质。

    实行导师组指导制度,即为每位研究生配备一个以导师为主,由2~4位相关专家组成的导师指导小组。

    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与导师的科研课题紧密结合,注重学位论文的学术价值和工程应用价值。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701所)概况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原武汉船舶设计研究所),主要承担舰船总体研究、设计、开发的任务。尤以舰船总体系统工程见长。自1961年建所以来,该所以舰船的研究与开发为己任,为保卫祖国的海疆、护航护渔、打击走私、海难救助、出国访问等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在海洋工程、电磁兼容、噪声控制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等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及院颁发的成果奖280多项。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汇集了众多的科技英才,由多种学科、专业的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部级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等专家、学者和科技精英。他们都在各研究室主持重大科研项目。中心内建有电磁兼容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噪声振动试验室等部级试验检测中心。国家对我中心的投资强度进一步加大。一流的产品,一流的设施,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现代管理,成为我所的真实写照。2003年我所通过了GJB9001A-2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国家注册证书。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坚持出成果、出人才的方针,一手抓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一手抓高层次人才培养。国家1986年批准,我所招收培养“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硕士生;2001年批准招收培养该专业的博士生;2003年批准招收“舰船电磁兼容技术”专业硕士生;2012年开始招收“工程力学”专业硕士生。我所建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机械工程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有着良好的学术氛围。全所具备培养研究生的良好条件和实力:课题多,科研经费充足;图书资料丰富,图书馆藏书量达30 万册,拥有中文期刊602种,外文期刊587种。图书馆建成了船舶工业系统第一个舰船总体设计实用性专业文献数据库,2006年实现电子阅览室的开放,开通万方、维普等数据公司提供的电子数据;指导教师水平高,科研经验丰富;科研设施先进以及整体性支撑条件好,环境优美,是研究生学习深造的好地方。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简介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成立于1978年6月,其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武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第一任所长为中共一大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哲学家、教育家李达。现任党组书记张忠家,院长宋亚平。 建院以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学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空军预警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空军预警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空军预警学院组建于1952年,2012年由空军雷达学院更名改建,2017年调整为军事高等教育院校,主要承担全军预警部队和空军信息对抗部队专业军官培训任务。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持续开展以三到一长期为载体的价值观教育,确立了突出信息化,强化大预警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依据科学院四个率先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一三五科技规划,武汉病毒研究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重点开展病毒学、农业与环境微生物学及新兴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基础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北民族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民族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一、学校概况湖北民族学院是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湖北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学校。学校现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是在武汉邮电学院的基础上建立的,是原邮电部的二大直属研究院之一,是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100余家国家大型高科技单位之一,是武汉中国光谷的科研核心龙头机构,是国家首批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招生单位,是教育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试点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武汉岩土所2019年硕士招生简章
    2019年硕士专业目录.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是一所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重点,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高等师范院校。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研究生教育层面上不断优化学科结构,被评为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位于黄石市中心城区,现设有20个教学院,68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1550余人,其中现有专任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武汉轻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武汉轻工大学简介武汉轻工大学位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自1951年建校以来,曾先后隶属于原国家粮食部、商业部、国内贸易部,1998年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始终坚持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武汉体育学院2019年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鼓励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根据教育部《关于下达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学厅〔2018〕9号)精神,我校2019年将继续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