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系介绍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2015-09-21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城市和工业企业的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固体废弃物的控制与治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以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业企业、高等院校从事环境工程规划、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以及教育、科研开发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流体力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技术、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噪音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控制工程、环境监测、工业废水处理及环境质量评价等。

  毕业生可在环保部门、规划设计单位、工业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从事环境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以及教育、研究开发等工作。

  专业方向: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掌握给水排水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理工兼备的较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并在城镇给水排水工程、工业给水排水工程和建筑给水排水工程,以及水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等方面具有专长的复合型高级工程人才。

  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给水排水物理化学、水处理生物学、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水利学、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质工程学、水工艺设备基础、城市水工程仪表与控制、工业废水处理、水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院、工矿及建筑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科研开发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选择到国内外相近学科的研究、教学单位或行业继续深造或工作,近几年学生考研录取率为25%左右,而且优秀毕业生可以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供热、通风、空调、制冷、供燃气、建筑给排水、建筑电气等城市大型建筑热能供应系统和公共社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行、设备研发能力及具备特殊空间环境的设计开发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暖通空调、制冷技术、供热工程、城市公燃气工程、建筑电气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空气洁净技术、建筑设备自动化、建筑节能技术及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并辅以大量的反映前沿技术的选修课程和综合专业课程设计、现场生产实习或毕业设计综合训练。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设计院、研究所、工业企业、建筑安装企业、高等院校、国家机关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生产、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筑业的飞速发展和人们对建筑物内部高品质空间环境质量的日益增高,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多。

  消防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我院消防工程专业是国内仅有九所培养消防工程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之一。本专业培养掌握火灾科学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工程、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技术工程应用的研究、设计、监测、施工、管理和火灾安全评估、控制及火灾事故调查分析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在消防工程技术研究和开发部门武警消防部队、消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建设规划设计院、消防工程施工安装部门及大型企事业单位消防事务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消防工程技术的研究、设计、评价、监测、教育与培训,以及消防设备、仪器研究、设计、开发与制造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以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消防问题日益突出,消防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化学工程、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流体力学、消防燃烧学、消防工程学、消防给水、消防法规、建筑防火设计原理、灭在对策学、消防技术装备、方排烟工程、消防监控检测技术、消防监督管理、火灾调查等。

  毕业生可以在消防工程技术和开发部门、武警消防部队、消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规划设计院、消防工程施工安装部门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消防事务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消防工程技术的研究、设计、评价、监测、教育与培训,以及消防设备、仪器研究、设计、开发与制造等工作。

  石油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工科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学、工程力学、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流体力学、渗流力学、油层物理、钻井工程、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石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油气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教学、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工作。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介绍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是研究油气和城市燃气储存、运输及管理的一门交叉性高新技术学科。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流体力学、物理化学、油气储运工程等方面知识,能在国家与省、市的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运输规划与设计部门、油气储运管理部门等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规划、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和研究、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油气储运工艺、设备设施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图制图、上机操作、工程测量、工程概预算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油气储运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运行管理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工程流体力学、油气储运工程学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物理化学、泵与压缩机、电工与电子技术、油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油库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工程最优化、技术经济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工程制图、测量实习、金工实习、施工实习等一般安排18周。

  主要专业实验:油气质量检测、物理化学等

相关话题/国防信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年国防信息学院研究生报考须知
    考生须知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军队在职干部。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年度考评结果等次在称职以上,具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医学系介绍
      护理学专业  就业前景及专业介绍 护理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计算机系介绍
      计算机科学技术与应用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点培养熟悉现代计算机软硬件和计算机使用技能,能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并获得相应职业证书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设置:  线性代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综合管理系介绍
      (一)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工商管理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文法系介绍
      汉语言文学  一、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较好语言、文学素养和应用能力的专门人才。要求学习者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爱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2014年研招简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隶属于总参谋部,座落在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院是全军通信兵最高学府,具有8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经验,是全军首批开展军事学研究生教育的院校之一,是全军军事通信学术研究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2014年研招目录
    学科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学科门类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金融系介绍
      金融证券学院共开设金融与证券;投融资与担保;国际金融;金融管理;商务管理;国际金融与贸易;国际金融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经济管理等十个专业。各专业的学制为专科3年、本科4年。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新闻传播系介绍
      专业设置及主要课程安排  (一)新闻传播   马克思主义应用原理、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体育、新闻传播学概论、新闻心理学、新闻伦理与法规、创新思维学、中国新闻事业史、新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系介绍
      机电一体化工程  1、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机械、电子、计算机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与检测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设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