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生化营养系介绍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2015-09-21


  食品工程系

  烹饪工艺与营养(湖北省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继烹调技术专业之后的一门新的专业,除掌握烹调技术专业全部课程外还要求学生掌握营养平衡、营养配餐等相关知识。

  主要课程:烹饪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烹饪原料、人体解剖生理学、饮食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卫生学、烹饪学概论、烹饪工艺学、食疗药膳、中西点制作工艺及筵席设计,营养配餐、餐饮管理、烹饪教育、计算机应用、烹饪英语等。

  就业方向:可以到大型宾馆酒店、酒楼从事烹饪技术工作或餐饮管理工作,也可到食品加工企业、快餐业、超市从事生鲜食品技术管理和经营管理,也可到营养配餐中心进行营养调配,营养套餐的设计等工作。另外也可到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烹饪教学、培训工作。

  食品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烹饪理论知识,烹饪操作技能又具有连锁超市生鲜食品加工与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烹饪原料学、营养学、消费心理学、食品化学、烹饪工艺学、超市经营与管理、食品保藏保鲜、食品安全检测、中西点工艺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超市生鲜食品加工的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工作,能从事大型超市生鲜的经营管理,也可到食品加工企业、快餐业及食品物流配送,从事技术和经营管理工作。

  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动手强,能胜任西餐制作技术工作,也能胜任餐厅的调酒工作,能主持厨务管理及技术管理、专业教学、西餐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烹饪化学、烹饪营养学、烹饪卫生学、烹饪工艺美术、西餐英语、西餐工艺学、西餐制作技术、调酒、西餐名菜名点、烹饪原料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可以到各大型星级酒店、西餐厅、外资企业、大专院校后勤集团、机场配送,从事主持厨务管理及技术管理、专业教学、西餐研究等工作。

  烹饪工艺与营养(中西点工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点心制作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中级以上面点师技艺水平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中点制作技艺、西点工艺学、西点制作技艺、点心设计与装饰、烹调工艺学、烹饪化学、烹饪营养学、烹饪卫生学、中点工艺学、面塑与造型、餐厅服务、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到各大型宾馆酒店、酒楼从事烹饪技术工作或餐饮管理工作,主持点心房、从事技术管理和中西点专业教学等工作。也可到大学、中专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中西点教学培训管理等工作。

  烹饪工艺与营养(食疗保健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将祖国传统饮食保健理论中的药膳食疗学与现代营养保健学相结合为特色,培养掌握中医食疗、现代营养与食品保健学的基本理论和烹饪基本理论及操作技能,能熟练地把中医传统饮食保健理论中的“辨证施食”法则应用于营养食疗和烹饪实践中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医药膳食疗学、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原料学、功能性食品、烹饪学基础、烹饪工艺学、菜品与药膳制作技术、营养配餐与食谱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各种类型的餐饮和食品企业、学校、社会福利机构、健身中学、美容院等从事营养食疗与烹饪的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从事相关的教学、研究和设计工作。

相关话题/国防信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年国防信息学院研究生报考须知
    考生须知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军队在职干部。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年度考评结果等次在称职以上,具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历(含合训分流任职培训时间,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医学系介绍
      护理学专业  就业前景及专业介绍 护理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计算机系介绍
      计算机科学技术与应用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点培养熟悉现代计算机软硬件和计算机使用技能,能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并获得相应职业证书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设置:  线性代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综合管理系介绍
      (一)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工商管理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文法系介绍
      汉语言文学  一、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较好语言、文学素养和应用能力的专门人才。要求学习者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爱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2014年研招简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隶属于总参谋部,座落在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院是全军通信兵最高学府,具有8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经验,是全军首批开展军事学研究生教育的院校之一,是全军军事通信学术研究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2014年研招目录
    学科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学科门类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金融系介绍
      金融证券学院共开设金融与证券;投融资与担保;国际金融;金融管理;商务管理;国际金融与贸易;国际金融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经济管理等十个专业。各专业的学制为专科3年、本科4年。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新闻传播系介绍
      专业设置及主要课程安排  (一)新闻传播   马克思主义应用原理、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体育、新闻传播学概论、新闻心理学、新闻伦理与法规、创新思维学、中国新闻事业史、新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
  •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系介绍
      机电一体化工程  1、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机械、电子、计算机所必须具备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与检测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设 ...
    国防信息学院 考研网 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