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2018研究生招生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2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2018研究生招生目录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先开展职业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技术研究、开发应用的,专业门类齐全、综合实力较强的研究院。曾是冶金工业部重点研究院,并接受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和劳动部的双重领导,分别命名为国家环境保护局武汉环境保护研究院、劳动部武汉安全工程研究院。1999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进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经过五十多年的辛勤耕耘,我院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工程、产业、咨询服务于一体,涵盖安全、环保、循环经济三大领域,为社会提供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承包以及产品供货等多方式全方位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安全领域——非煤矿山安全,冶金安全,机电安全,爆破工程,安全评价、培训、咨询服务、粉爆技术研究与应用,个体防护用品研究与应用,特种设备、建(构)筑物、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环保领域——工业废水污染治理,城市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工厂通风防尘,噪声治理,土壤修复,垃圾渗滤液处置,环境工程(管理)咨询及服务,环境工程项目投资运营;循环经济领域——循环经济理论研究,循环经济规划、咨询服务,节能减排技术开发,清洁生产审核,节能评估、能效审计,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等。先后取得科研成果580余项,其中270余项分别获得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专利授权121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9项;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 18项,湖北省重点新产品奖10项,国家环保最佳实用推广项目23项。

我院在安全环保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良好的科研基础条件和较强的工程化产业化能力。国家在我院设有国家安监总局冶金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冶金安全生产科技研发中心,湖北省非煤矿山工程技术中心、武汉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基地、国家矿山尘毒性状及辐射灾害分析鉴定重点实验室等。2008年,武汉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武汉循环经济研究院”依托我院建设,2006年,获批工信部首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家安监总局国家金属非金属矿山职业病危害分析鉴定实验室正在建设之中。

我院现有在岗职工4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75%,教授级高工29人,高级工程师71人,工程师10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5人,第四、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11人。

我院1984年开始招收安全技术及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国内第一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的研究生多数成为我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

我院将对所有录取考生收取学费16000/生,免收住宿费。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学生每月可提供400元(最长不超过18个月)的生活补贴,调剂录取到我院的研究生不享受此政策。

研究生就业实行双向选择,我院将选择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强的毕业生留院工作。

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学生报考。

院研招办电话:027-86531521     Email: 415567557@qq.com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科目组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00不区分院系所

 

 

081903安全技术及工程

 

 

 

_ 01(全日制)安全管理与咨询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5安全系统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 02(全日制)爆破工程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2爆破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 03(全日制)职业健康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14职业卫生工程/811工业通风与除尘任选一门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 04(全日制)安全技术及工程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5安全系统工程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083002环境工程

 

 

 

_ 01(全日制)水污染控制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06普通化学/813 水污染控制工程任选一门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 02(全日制)大气污染控制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15大气污染控制工程/811工业通风与除尘任选一门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_ 03(全日制)资源综合利用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12环境科学与工程基础/808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任选一门

复试:专业综合知识 英语口语 综合素质能力考试

 

相关话题/招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