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单位简介及招生情况说明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 /2010-08-03

单位简介及招生情况说明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始建于 1953 年,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腐蚀、摩擦磨损、电化学沉积及化学沉积、化学转化膜、金属热处理、涂装前处理及涂装、涂料、防锈、热喷涂及喷焊、材料及涂层理化分析。现有在职研究人员 400 余人,已取得 600 多项科研成果,绝大部分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水平。

本研究所自 1979 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是我国恢复研究生招收制度后首批获准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之一。目前具有“材料学”、“机械设计与理论”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在研究生培养上,我们一直坚持走与高校联合培养的道路,充分利用高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基础课由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讲授,专业课由本所专家讲授。研究生论文结合国家科研规划需要,针对我所承担的科研项目进行选题,其成果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充分发挥了科研院所培养研究生具有实践性强的优势。 1999 年以来,我所培养的硕士毕业研究生,分别考取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机械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成功率达 100% 。湖北省教育厅在 2001 年、 2003 年曾两次组织对全省某些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论文进行专家评审活动中,我所的材料学专业、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论文平均分数均名列前茅。

2006 年本所计划拟招收 9 名硕士研究生(包括委培研究生),招生录取时实行师生互选制,目录中所列的研究方向仅供考生了解各专业研究动态,考生报名时可注明其专业方向,也可只填写报考专业。本所复试一般采取面试和口试形式,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本所 2006 年入学的研究生,其培养费由研究生本人承担,培养费的标准为硕士 7000 元 / 年,博士 9000 元 / 年。对于毕业后留所工作满三年的研究生,我所一次性奖励同等培养费金额的奖金。研究生在读期间 , 最低生活费为 325 元,导师所在部门另视学生工作学习情况有一定的生活补贴,我所还设立奖学金,奖励在工作和学习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

本所积极招收委培研究生,报考本所委培研究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我所对报考委培研究生的考生实行优先录取,其委培费为每年 5000 元。

2006 年国家如果全面实行研究生收费 , 则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有关报名的时间、地点等事宜,请与当地省招办联系,并请仔细填写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报名信息卡。

欢迎符合国家规定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硕士研究生。

欢迎访问我所网址: http://www.rimp.com.cn ;

研招办 E-mail : renlzyc@126.com ; yuhuaiya@126.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