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30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

复试录取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实施监督和审核

  组长:程运江

  副组长:张斌、蔡江

  组员:各学科首席专家、刘继红、张俊红、产祝龙、倪德江、吴雪飞、郑波

  秘书:张欣

  2.各二级学科专业成立复试专家小组,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学科首席专家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学科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其中1名教师负责英语口语考试,1名秘书负责复试记录和全程摄像、组织联络等工作。

  3.受理申诉电话:87281212  87281532    申诉邮箱:hafu@mail.hzau.edu.cn

二、复试资格线及招生计划

    各二级学科专业原则上按照招生指标的120%-180%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各复试资格线确定后会再在学院网站挂出),对第一志愿考生进行复试及选拔。同一学院同一专业,非全日制与全日制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分数线相同。

第一志愿上线生不充足的学科:林学(含生态)、林业有条件接收考生调剂,具体调剂的要求、程序、我院开放调剂系统接受调剂的时间再另行通知(

在学院网站http://chfs.hzau.edu.cn/index.htm、

学校网站http://yjs.hzau.edu.cn/zsgz/zs3/201803/t20180316_121649.htm

或国家调剂系统公布)。

三、复试的形式和内容:

(一)形式

  1.各专业复试方式:笔试占复试成绩的40%,面试及实践环节占40%,外语测试占20%。

  2.复试程序:有关要求按学校相关复试办法进行。资格审查→笔试→外语测试、面试及实践环节 →公布复试成绩→导师确定(双向选择)→确定拟录取名单→确定录取类别→体检。(有关程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3.复试名单的确定:各学科专业(方向)按照其学科统一的复试分数线,通知参加复试的学生,第一志愿上线生复试名单见后续通知。

   各专业复试科目见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研究生院网站)。

其他详细情况请看各系复试具体安排或最新学院通知(园艺林学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二)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考核,主要测试考生的英语听、说、读、译能力和专业英语基础;

  2. 综合素质和能力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情况考察;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团队协作精神考核、心理健康情况考察。

四、复试所需材料和复试程序

1.报到、复试所需基本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入伍批准书》(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退出现役证》(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等资格材料(报道时上交)

  (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复试组如需要复试前上交复试组秘书)  

  (3)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及获得的荣誉证书复印件和四、六级证原件及复印件(复试组如需要复试前上交复试组秘书)

  (4)一寸或两寸登记照2张(体检时上交校医院);

  (5)须携带蓝色或黑色签字笔;

  (6)体检费35元(体检时上交校医院)

各专业其他要求材料:各专业考生根据各专业复试具体安排同时携带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2.复试安排: 各学科具体安排详见学院网站公布信息

五、录取名单确定

   1.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换算,其中学术型研究生复试笔试成绩(40%)、外语测试(20%)、面试及实践环节(40%)构成复试成绩。

   2.录取成绩:按百分制换算,初试成绩的50%与复试成绩的50%构成录取成绩,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导师选择:以“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复试面试完后,先由拟录取考生填报导师意愿,导师据申请情况及招生计划确定是否录取。申请志愿未满足的考生,视其是否服从调剂进行调整。

   4. 录取名单的确定:根据录取成绩及导师选择确定录取名单,复试录取调剂生必须通过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未经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调剂生无效。校内录取专业与报考专业不一致、同一专业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互调的考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办理,最终结果以学校和教育部审核通过的结果为准。

六、工作要求

1、坚持阳光招生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招生,严肃招生纪律,严守招生规定,坚守红线和底线,做到阳光招生,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直至取消录取资格。

2、坚持质量为重

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严把质量关,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务必做到“质量第一、宁缺毋滥”。

3、坚持全面考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

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尤其是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素质。

4、坚持自主选才与加强管理相结合

一是坚持自主选才,突出学术权力,尊重复试专家的判断选择,尊重导师意见,尊重考生意愿;二是坚持加强管理,注重完善制度,讲究规范,注重程序,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复试结束后根据师生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5.其他未尽事宜,以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园艺林学学院

2018年3月23日

 

相关话题/园艺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园艺与科普中心开展“播种绿色 传递健康”植树节主题活动_植物研究所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如期而至。我所(园)园艺与科普中心在植树节前后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播种绿色,传递健康的植树种花活动。并倡议:种一盆多肉,植一棵广玉兰,为地球增添一点绿。植树种花活动共举行了5场,合作 ...
    植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8-05-14
  • 园艺与科普中心举办“蕨类种质资源及其在植物园中的应用”讲座_植物研究所
    2017年9月15日下午,园艺与科普中心的孙起梦高级实验师就《蕨类种质资源及其在植物园中的应用》与园区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孙起梦阐述了蕨类植物的概念、结构、类型、种质资源情况以及蕨类植物在国内外植物园中的应用情况,并就蕨类植物在园区的应用以及蕨类园的建设提出了自己设想,同时展示了近期用蕨类植物制 ...
    植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8-05-14
  • 第十届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我校举行_南京林业大学
    【南林新闻中心讯】12月5日,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招募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仪征市副市长丁雪海出席仪式;仪征市“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省园艺博览会”建设指挥办公室、校党委办公室、团委负责人以及1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刘中亮在致辞中指出,南京林业大学作为国家一流 ...
    南京林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韩国艺园艺术大学访问团来访我校_南京艺术学院
    3月19日上午,韩国艺园艺术大学校长兼民主党文化委员会主席CHAIYOUNGDUG率领访问团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刘伟冬、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步峰、国际交流处处长蔡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面。双方就加强留学生教育合作以及师生互派交流等事项交换了意见。会后,刘伟冬代表我校与CHAIYOUNGDUG签署了 ...
    南京艺术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第五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 - 第一轮会议通知_南京农业大学
    国际园艺研究大会旨在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各国专家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在中国,美国和英国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园艺研究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和HorticultureResearch杂志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大会主席由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与HorticultureR ...
    南京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科研助理公开招聘公告_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宿迁设施园艺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3月,为南京农业大学与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省级科研机构,隶属于宿迁市人民政府直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位于宿迁市经济开发区。研究院为江苏省首批建设的产学研重大创新载体之一,南京农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北分中心、宿迁市设 ...
    南京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_南京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4日(周一)晚上19:00报告地点:教学楼B222报告人:GenlouSun教授报告题目:浅谈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报告人简介:Dr.SunGenlou,Professor,BiologyDepartmentSaintMarysUniversity,Halifax,NovaSco ...
    南京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荷兰设施园艺专家威姆先生学术报告_南京农业大学
    荷兰设施园艺专家威姆先生学术报告时间:4月25日(周三)下午14:30~16:30地点:生科楼B4011报告人:MR.WIMWEERDENBUGR(威姆先生)报告题目:荷兰园艺产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专家简介:MR.WIMWEERDENBUGR(威姆先生),原荷兰农业部蔬菜技 ...
    南京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_南京农业大学
    报告题目:植物童期调控的分子机制报告时间:2018年2月2日(周五)14:30报告地点:生科楼B4011报告人介绍:吴刚教授,浙江大学农学院校友,入选中组部第二批“青年千人计划”及浙江省第5批千人计划,浙江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土壤污染生物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致力于植物幼年向成年转变的 ...
    南京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
  • 园艺学院2017年度学术年会通知_南京农业大学
    园艺学院2017年度学术年会将于2018年1月20日(周六)在生科楼B4011举办(日程安排见附件),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7年度学术年会.rar ...
    南京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