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大学2014年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秋季班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01

各位考生:

我校2014年秋季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联考总分不低于160分,英语不低于41分,综合不低于82分,名单附后。

二、复试时间:2014329-30

时间

项目

地点

329日(周六)

900-1100

报到、资格审查、缴费

2号教学楼三楼MPA教育中心办公室

329日(周六)1330-1530

英语笔试

四号楼(详见准考证)

329日(周六)1530-2000

综合素质考查

四号楼(详见准考证)

330日(周日)830-1030

专业课笔试(闭卷)

2号教学楼三楼MPA教育中心

330日(周日)1030-1200

政治笔试(开卷)

2号教学楼三楼MPA教育中心

三、复试程序:资格审查—>缴费—>领取准考证—>复试

1、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考试须提供以下材料:

14张一寸近期免冠蓝底照片;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考生应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提交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必须在有效期内。

不能提交任何学历证明材料,应要求考生立即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网页左侧学历查询栏目的本人查询按钮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后下载打印本人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该网站提供1991年以来的学历信息查询。

不能在该网站查询到本人学历或学位信息的考生应签署承诺书,否则不允许参加复试。

5)《湖北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政审表》

学生自行下载打印,经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对表格内容进行审查、填写推荐意见和加盖公章。未经相关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的复试政审表无效。

6)体检表

提交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常规体检项目,含血常规、肺部X光片等,体检表需经医院盖章)。

说明:上述各种证件、表格提交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由于考生自身原因或弄虚作假导致不能正常办理录取手续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缴费

  复试收费标准参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参加复试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缴纳100元复试费,并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开具收据。

3、领取准考证

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并缴纳复试费后,领取复试准考证,并领取填写《湖北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复试登记表》。

4、复试

1)复试科目

外国语能力测试、专业课考试、政治理论考试、综合素质考查及能力考试

2)复试内容

外国语能力测试:英语,笔试(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总分为100分,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

专业课考试:公共管理学,笔试(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

政治理论考试:笔试,开卷,考试时间90分钟,总分100分。

综合素质考查及能力考试:面试,总分100分。

3)复试办法

外国语能力测试、专业课考试为闭卷考试,政治理论采取笔试开卷方式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采取口试方式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是否具备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

复试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4)参考书目

专业课考试:《公共管理学原理》,陈振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11月版

政治理论考试: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八大报告),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

四、复试小组

1、领导小组

 长:郑全新

副组长:孙友祥

 员:李荣娟、王颖、刘然、周学荣、张小进

2、所有考生的资格审查表、证书复印件、复试情况表、笔试及面试材料等,由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整理归档保存。

五、录取

根据总评成绩(总评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6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40%)、工作业绩、资格审查等情况,对考生全面考查,根据我校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注明:1、政治笔试为开卷考试,考生可自备书面资料,但不可携带手机或电脑等设备。

2.逾期未到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附复试名单。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4326

附:

 

1、湖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pdf

2、湖北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政审表.pdf

3、湖北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体检表.pdf

4、湖北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要求.pdf

5、2014年湖北大学MPA双证班复试名单.doc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4年3月26日

相关话题/MPA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孙友祥
    孙友祥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孙友祥,教授,1965年生,湖北洪湖人,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理学学士、法学硕士,2006年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行政机关能力建设指导专家和湖北省廉政制度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王 颖
    王 颖教授、博士生导师一、个人简历 王颖,法学博士。现为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1月被聘为湖北大学行政管理学科“琴园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湖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二、教学情况 任教26年来,先后讲授过《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比较政治制度》、《中外选举制度比较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刘 然
    刘 然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然,男,1958年生,汉,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现为我院行政管理学教授。曾任行政系副主任、主任,校学术梯队成员,现任MPA指导委员会委员,政治学、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湖北大学生态政治研究中心负责人。学术团体职务有:湖北省政治学会、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周学荣
    周学荣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工会主席 周学荣,女,教授,湖北宜昌市人,中国民进人士。湖北大学行政管理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曾经和现在主要担任的课程有:《管理经济学》、《政府管制》、《公共规制经济学》、《市政管理学》、《社会运营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李荣娟
    李荣娟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 李荣娟,女,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助理,湖北大学地方政府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地方政府学、公共政策、区域公共治理。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民政部项目、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周鸿雁
    周鸿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行政管理系主任 女, 1970年9月生,1991年进入湖北大学行政管理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1995年留校任教至今,现为行政管理系系主任。2000年考入湖北大学哲学系学习,获伦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9月考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现为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赵红梅
    赵红梅教授、硕士生导师 赵红梅(1969—),女,教授,1989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行政管理系,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行政伦理、行政哲学、管理美学。现已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参著3本,发表论文50余篇。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张传烈
    张传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传烈,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公共管理学,领导科学,城市治理。1983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2002年就读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 现为湖北省机构改革专家咨询组成员、湖北省能力建设年专家组成员、湖北省公务员面试考官、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潘晓良
    潘晓良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潘晓良,男,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1982年就读于原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心理系心理学专业本科,获理学学士,1986年攻读管理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获硕士学位。1989年在湖北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任教,曾先后担任行政管理学系副主任、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法学院副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
  • 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导师简介-张继涛
    张继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基本信息: 张继涛,男,湖北随州人,社会学博士,副教授。学习经历: 2009.6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师从著名社会学家郑杭生教授,获法学(社会学)博士学位; 2002.6 毕业于湖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史研究所,师从著名文化学者钟年教授,获史学硕士学位; 1994.6 毕 ...
    湖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