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军工程大学简介

海军工程大学 考研网/2015-09-16

  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结合、指技合一、文理兼容、具有鲜明海军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海军工程学院、海军电子工程学院和海军后勤学院合并而成,是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学校现有5个一级学科(含15个二级学科)和6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含25个二级学科)和3个独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兵器科学与技术"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997年在全国首批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现有12个工程领域面向全国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3个军事领域面向军内招收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面向全国招收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目前,学校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0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学科专业领域、8个海军重点建设学科专业、7个湖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
  学校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政治、军事、业务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有教授、副教授500余名。在这支人才荟萃的队伍里,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马伟明教授,有军队杰出专业人才奖获得者朱石坚、何琳教授,还有35岁破格晋升教授、求是杰出青年奖获得者王东、帅长庚等一大批年轻优秀骨干,近200人次进入国家级人才工程和学科委员会,享受政府特殊津贴,50多人次被评为全军以上优秀教师。"建立由理论教学、社会实践、业务生活三大课堂组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体系"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电力系统电磁兼容创新研究群体"入选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
  学校适应军队转型发展需要,积极实施大科研战略,近几年先后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500多项,其中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军队一等奖37项;申请专利800多项。国际首创的"交直流电力集成新技术"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年度公众关注的十大科技事件,"交直流电力集成双绕组发电机系统"入选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学校分为武汉校本部、天津勤务学院等7个辖区,实行武汉和天津两地办学,总面积近3200亩。校本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市区中心,校园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注重加强教学保障条件建设,现有各类实验室71个,建成了以国家、军队级重点实验室为龙头,以专业实验室为主体,以基础实验室为支撑的教学科研平台。学校图书馆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超60万册,电子图书260多万种,纸质期刊1000多种,电子期刊13000多种,订购、自建图书、期刊、标准、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各种文献类型全文和文摘数据库,数字资源总量达73000G,已基本形成以学科体系见长、海军特色鲜明的馆藏体系,是"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

相关话题/海军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