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军工程大学简介

海军工程大学 考研网/2015-09-16


  
  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结合、指技合一、文理兼容、具有鲜明海军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学校现有15个一级学科和6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和2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兵器科学与技术”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12个工程领域面向全国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目前,学校拥有2个全国重点学科、8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学科专业领域、8个海军重点建设学科专业、2个省级优势学科、2个省级特色学科和18个省级重点学科。学校曾被评为“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有一支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政治、军事、业务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有教授、副教授400余名。在这支人才荟萃的队伍里,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有学术造诣深、闻名军内外、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老教授;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有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青年教授;有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名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有海军、全军乃至全国优秀教师。
  学校适应军队转型发展需要,积极实施大科研战略,近几年先后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400多项,其中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军队一等奖29项;申请专利200多项。国际首创的“交直流电力集成新技术”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年度公众关注的十大科技事件,“交直流电力集成双绕组发电机系统”入选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相关话题/海军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