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全军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海军工程大学开坛 讨论军队未来

海军工程大学 考研网/2015-09-16


  昨日,全军研究生创新论坛(工学)在海军工程大学开坛。来自全军29所军队院校的100余名专家教授及代表,围绕“打赢未来战争的工程技术研究与展望”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国防科大研究生院院长王振国少将作主报告。

  工学研究生创新论坛是全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是我军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的有效方式。此次论坛将围绕机械与运载工程、信息与电子工程、电气与控制工程、兵器技术、后勤工程技术与装备等五大领域、24个专业深入探讨军事领域工程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交流各领域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为全军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宽领域、多学科的交流平台,激发军队院校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拓宽他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他们创新能力和学术素养。

  据了解,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于1980年,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博士点25个及84个一二级学科硕士点。为我国海军转型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了高水平的学科平台。

相关话题/海军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