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龚乾

/2021-08-14


龚乾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职称 学科

培养单位

招生方向


龚乾 1985 年 4 月
男 副教授
设计学
工业设计系
展示设计研究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学术成果 1、个人简介:
龚乾、武汉人,2007 年 7 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展示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 年
6月西安美术学院展示设计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湖北美术学院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培养艺术学博士生。现为工业设计系展示设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研究生导师。
2、代表性作品、展览及获奖经历:
主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古代博物馆赏析》湖北美术学院金课。

二、主要科研、教研等成果 1、国家课题:
《新时期青少年美育与美术馆自身功能拓展的互动关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本人参与该课题研究)。2019 年; 2、省部级课题:
《湖北省展示道具现状分析及优化方案研究》等,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本人主持该课题研究),2015 年;
3、厅局级课题: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主题博物馆历史叙事研究》等(本人主持该课题研究),2016 年; 4、社会服务及实践《腾讯 DNF 十周年嘉年华》项目等,(本人主持项目实践)。
5、专著:
《展示道具系统体系研究》,龚乾著,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15 年 1 月; 6、教材:
《展示设计》等,单宁,龚乾编,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14 年; 7、论文:
《中国古代礼制陈设的设计思想研究》,发表于《设计艺术研究》,2018 年,独撰; 8、创新研发项目:

《展示组合柜》等项目,获得国家外观专利,(本人主持课题研究),2014 年

三、个人艺术创作实践及学术观点
根据我校“1+3”教学模式与我系“梯度教学”理念,本人主持本专业《会展设计》、《展示道具设计》等课程教学,从事展示设计与工程的设计与实践工作。近年来,联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行业协会、中国光谷科技会展
中心场馆、展览企业一道,积极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在本专业的教学科研中,坚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石,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方针政策,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近年来持续建设《中国古代博物馆赏析》在线开放课程,以博物馆视
角对中国文化遗产中所蕴含的文化、艺术内涵进行了系统整理和解读。将本专业的研究领域拓展到中国古代陈设之中,尤其是对于古代礼制陈设中的清祭天大祀陈设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未来,本人将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全面回归教育初心的育人理念,以产品设计(包含展示设计专业方向)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新起点,秉承严谨治学、科学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专业精神,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推进
本专业本科、硕士教学改革,积极展开校企深度合作,打造展示设计专业教学、社会实践、人才创新发展相结合的教育特色。

四、本人指导历届研究生的代表性学术及科研成果
/

作品赏析
























海马系列手表橱窗 2015 年











































编钟之音 2013 年


















































天人长安,创意自然 2010 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