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虹

/2021-08-14


高虹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职称 学科
培养单位
招生方向


高虹 1971 年 2 月
女 副教授
美术学
视觉艺术基础部
造型艺术研究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学术成果
1993 年 6 月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师范系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于 2005 年 6
月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同年在湖北美术学院执教,现为视觉艺术基础部副教授。代表作品:《悲观主义的花朵》、《秘密地盛开》系列
公共收藏:
2015 年作品《游戏的丛林》获湖北美术馆收藏证书。
2010 年作品《秘密地盛开 No.2》获关山月美术馆收藏证书。
2009 年作品《夜》获湖北省艺术馆(现湖北美术馆)收藏证书。
2015 年纸本作品获深圳罗湖美术馆收藏证书。
其他机构收藏:美术文献艺术中心、湖北美术出版社、佑品空间个展:
2014 年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秘密地盛开-高虹作品展。入选:
2020 年作品入选湖北美术学院 100 周年校庆作品展。
2019 年作品《飒爽英姿》入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美展。
2019 年作品《写意山水》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壮丽 70 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9 年作品《游戏的丛林》入选湖北美术馆馆藏中外艺术作品展。

2019 年参加弱水微澜-装置作品展,佑品空间。
2016 年受邀参加丝绸之路-从东方到西方,那不勒斯奥沃城堡国家美术馆。
2016 年受邀参加秘密花园-国际艺术展,北京当代艺术馆。
2015 年参加湖北美术馆策划的再七拍-武汉当代女艺术家作品展。
2015 年作品入选首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
2014 年作品《小世界》入选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
2013 年作品《小世界》入选第六届美术报艺术节独立单元主题项目。
2012 年作品参加七画七拍-第六感第二回展,徐汇艺术馆。
2011 年作品受邀参加回顾与展望-湖北油画艺术展。
2011 年作品参加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
2011 年作品参加上海春季艺术沙龙国际艺术博览会。
2009 年作品《美丽的生长》入选第十一届湖北美术作品展。
2009 年参加七拍-武汉女艺术家当代油画作品展。
2006 年作品参加中国今日美术大展。
2006 年触动 2006 中国当代艺术新作 25 人联展,北京当代美术馆。
2005 年作品《寂静的声音》入选第二届全国美术院校油画专业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二、主要科研、教研等成果专著:
《生命的虚无》,高虹著,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2014 年。论文:
《内在生活-品读格温?约翰》,《宏观经济管理》,2016 年,独撰;《论造型基础教学的新思路》,《湖北美术学院学报》,2016 年,独撰;《辛迪?舍曼与她的图像世界》,《大众文艺》,2013
年,独撰;《艺术作品的趣味与时代变迁》,《学院美术》,2013 年,独撰;《中国 70 后艺术的缘起与发展》,《美与时代》,2013
年,独撰;《中国高校美术教育的发展与新思路》,《大众文艺》,2013 年,独撰。

三、个人艺术创作实践及学术观点
主要艺术实践领域为架上绘画、当代视觉艺术研究。近十年由布面油画拓展为多媒介艺术,包括图片、装置综合作品。
个人创作以探索内在思维轨迹与信念所在为根基,结合对艺术形式语言的多维度思考与创造性实践。既对古典精神的永恒之崇高感心向往之,又热爱叛逆怀疑的破坏戏谑,我是一个矛盾体。我希望我的作品呈现的就是精神本身,
谄媚是对艺术最大的伤害。

四、本人指导历届研究生的代表性学术及科研成果
/

作品赏析

























悲观主义的花朵 No.3 布面油画 100x80cm 2015























不止三只猴子 木板装置油画 70x50x18cm 2018























秘密地盛开 No.3 布上油画 120x120cm 2009 Secretly Unfolding of Blossoms No.3





























我的桂冠 布面油画 150x120cm 2011 My Laurel wreath,oil on Canvas 黑白























多维景观-高虹作品展览现场,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2018
























物·我-高虹作品展览现场,湖北美术馆,2015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