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银小宾

/2021-08-14


银小宾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职称
学科 培养单位
招生方向



银小宾

1959 年 11 月 男
艺术学理论
教授
美术学

中国画系
当代艺术研究中国画艺术研究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学术成果
1959 年生,湖南人,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湖北美术学院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先后任教于华侨大学艺术系(艺术研究所所长)、云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系主任)、北京大学艺术系(教师),《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现为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及美术学系,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期刊协会理事、任伯年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湖北省工笔画协会理事。
2010 年绘画作品《牧归》获中国美术家学会主办的“上海世博会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
(最高奖)。
2012 年获“2012 湖北十大艺术家年度人物奖” 。执行主编《湖北美术学院学报》被评为第八届、第九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主持的“教学研究”栏目获“湖北期刊特色栏目奖”。 2015
年获第五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工作者奖
2016 年获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奖

二、主要科研、教研等成果
从业三十余年来,主要从事高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绘画作品参加多类国内外重要展览、获奖,并被多个艺术机构收藏,发表论文 50 余篇,主编画册、论著多部,策划和主持众多专业展览和专业学术活动。2015
年受邀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丝路·思路—— 2015 克孜尔石窟壁画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主题演讲; 2016 年被聘为国家青年艺术基金专家评委,教育部美术学科学位委员会专家评委。

三、个人艺术实践及学术观点
所谓水墨艺术的当代性,不外乎要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于当代文化中寻求有针对性的问题,关注人的现实生存环境与状态,把体现当代人的生活经验与艺术经验作为主要目标去追求;另一方面,致力于水墨艺术语言的变
革,努力扩大水墨语言的意义与表现范围,建构更具当代意义的水墨语言体系。

四、本人指导研究生的代表性学术及科研成果
2002 年至今招收辅导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 70 余名,在校期间,6 名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2
名博士研究生获国家卓越奖学金;研究生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级别美术展览,研究生也在各种学术活动、学术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或做专题演讲。其中多名毕业生现已在全国各地美术院系担任学科骨干及学科带头人。


作品赏析

































《NO.1》纸本水墨 40x70 2014 年









































《NO.2》纸本水墨 40x70 2014 年





















































《高原风情》之一 纸本水墨 133x33 2015 年





















































《高原风情》之二 纸本水墨 133x33 2015 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