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复雄

/2021-08-14


赵复雄
























姓名赵复雄
出生年月

1964 年 10

性别 职称

男 副教授
学科

艺术学理论
培养单位美术学系
招生方向

设计艺术理论研究 艺术策划与管理研究
一、 个人简介及主要学术成果个人简介
赵复雄,湖北洪湖市人,1987 年 6 月毕业于湖北大学教育行政管理专业,获学士学 位;于 1999 年 6 月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教授等、硕士生导师。
主要社会兼职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代表性作品、展览及获奖经历
1999 年,硕士毕业论文《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空间表现方法》获 99 年《美苑》杯全国
硕士研究生论文一等奖。专著《绘画设计透视学》,荣获 2005 年长江传媒集团十大畅销书提名奖。
代表性作品(提交电子文件)《绘画设计透视学》《实用透视学》《中国美术史》

二、主要科研、教研等成果科研
2005 年湖北省教育厅十二·五课题《中国传统民居建筑文化研究》(本人主持研究)
2007 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高校美术类学术管理工作研究》(本人以第二负责人参与)。
2016 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抗日民主根据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极其现实意义》。
专著
《绘画设计透视学》,赵复雄著,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2005 年 9 月。教材
《绘画设计透视学》,赵复雄著,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2005 年 9 月
《中国美术史》,合编,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2012 年 9 月
《实用透视学》,合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2018 年 10 月论文

《传统住屋文化中的两性空间》在 2003 年 5 月发表,《装饰》杂志。
《乡土建筑中的安居思维及其文化内涵》在 2003 年 6 月发,《华中美术》
《古建筑空间虚实说》在 2004 年 1 月《现代教育研究》杂志上发表(香港新闻出版社主办)获得优秀论文奖。
《乡土建筑中的汉字文化》在 2004 年 5 月下《美与时代》
《古宅 古村 古城布局新考》在 2005 年 10 月下《美与时代》上发表。

三、个人艺术创作实践及学术观点
本人以设计理论研究为主,兼有油画创作。

四、本人指导历届研究生的代表性学术及科研成果
《武汉大学二十、三十年代建筑研究》张丽,获湖北省教育厅硕士研究生论文一等奖。


作品欣赏




































《传统住屋文化中的两性空间》赵复雄,装饰,2003 年第 121 期,第 93 页












































《绘画设计透视学》独著,2005 年 09 月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











































《实用透视学》主编,2018 年 11 月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