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许海刚

/2021-08-14


许海刚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职称 学科
培养单位
招生方向


许海刚
1962 年 8 月 男
教授 美术学
水彩画系
水彩画艺术研究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学术成果
许海刚,1986 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为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4 年,《亮宝节上的人们》获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金奖。

二、主要科研、教研等成果
作品《郊外》获“第七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银奖;
作品《第一场雪》获“湖北省中国山水画、油画、水彩风景画作品展”学术奖;作品《林海雪原》获“第五届湖北省水彩粉画展”水彩艺术奖;
作品《又见炊烟》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全国大学教师美术与设计展”学术奖;作品《帕米尔的早晨》获“第八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作品《山谷》获“湖北高校第三届教师美术大展”金奖;
作品《草地上》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省金奖;作品《山涧》入选第九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览;
作品《亮宝节上的人们》获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金奖。 2017 年,个人专著《水彩人物画创作语言研究》由湖北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

三、个人艺术创作实践及学术观点
用敬畏而虔诚的态度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观察生活、感悟生活、表现生活,这种对文化与生活的虔诚也是对艺术的虔诚,这种难能的虔诚会使艺术作品具有长久而坚实的艺术生命。

四、本人指导历届研究生的代表性学术及科研成果指导 2014 级学生谭琦瑞:
2017 年作品《城?寂》入选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水彩粉画类并获入会资格;
2017 年作品《暮光之城》入选《学院品格》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水彩专业师生教学研究与创作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2018 年作品《暮光之城之二》入选第二届宜昌市艺术节“宜昌群星奖”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并获一等奖
2018 年作品《暮光之城-3》入选“万象彩韵”—— 第二届山西色彩作品展;
2018 年作品《营》入选“传承与拓展”宜昌市美术作品展览;
2018 年作品《飞行》入选第二届宜昌市青年美术作品展。

作品赏析



















《新靴》 纸本水彩 2015 年























《走进亮宝节》 纸本水彩 2013 年



































《亮宝节上的人们》 纸本水彩 2014 年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