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美术学院201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16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 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全面考核、客观评价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
      二、组织管理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研究生部组织落实。

      三、 复试资格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的考生,凡达到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政治、外语单科34分,总分320分),且专业总分(指业务课一与业务课二的成绩合计)达到223分,其中报考艺术学理论专业各研究方向考生的外语、政治成绩单科不得低于37分。
   
对于未达到我校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需向外校调剂的考生,请尽快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

      四、复试工作安排
1
、复试时间:2013419——421日(详细安排见报到前网上通知)
2
、复试报到时间:2013419900-1700,报到地点:武汉市江夏区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研究生部办公室(行政楼121室);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
、复试报到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准参加复试。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初试准考证、身份证、一寸照片1张(体检用)、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生需教务部门盖章,往届生需人事档案部门盖章)、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生需带有效注册的学生证);
4
、按照省物价部门的规定,复试费用为180元,体检费由我校门诊部根据收费标准收取;

      五、复试科目及相关事项
复试包含以下内容:
1
、专业测试
绘画、设计类(非理论类专业)各专业方向考试科目为专业创作或设计,考试时间为6小时;理论类各专业方向考试科目为专业论文,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均为200分。
2
、英语听力测试
英语听力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为50分。
3
、面试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面试成绩记入复试成绩。满分为50分 。
4
、体检
体检将在复试时由学校统一安排。(报到时务必按要求时间参加体检)
5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每门满分100分,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计分与录取
复试成绩(300=专业测试(200+英语听力测试(50+面试成绩(50
综合总成绩(800=初试成绩(500+复试成绩(300
学院按照考生综合总成绩并根据各学科专业方向分配计划名额排名择优录取。学院有权根据招生计划数对学术型综合排名靠后考生向同一(或相近)专业方向专业学位调剂录取,不同意调剂录取的考生请复试报名时提出书面申请。
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政审不合格者;
2
、体检不合格者;
3
、面试不合格者(低于30分);
3
、同等学力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单科低于60分);
4
、专业课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百分制低于60分)。

      七、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与复议
   学院成立由纪委牵头的督查组,参与复试录取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有效的监督。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提出异议且具有充足理由,可通过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部提出申请,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予以答复。监督举报电话:湖北美术学院纪检监察处 027-81317062

      八、其他
      如遇教育部或省招办研究生招生政策调整的,以教育部和省招办调整政策为准。
      本办法由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部负责解释。

      研究生部咨询电话:027-81317300,027-81317219

           
                                                  
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部
                                                       2013年4月2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北美术学院2013年研究生复试名单
    2013年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专业名称 姓名 105233000540009 美术 冯静 105233000540010 美术 谭先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6
  • 湖北美术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院 2009 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09 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2015年湖北美术学院考研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0106李珍珍  **0108李青蔚  **0112袁诗澜  **0114陈秋越  **0116蒋思琪  **0118黄雅琪  **0125许燕飞  **0128陈凯丽  **0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2015年湖北美术学院考研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现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全面考核、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湖北美术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湖北美术学院2012年全日制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湖北美术学院201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2015年湖北美术学院考研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湖北美术学院2015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将在3月28日30日进行,为方便广大考生顺利完成复试规定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详细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到  时间:3月28日9:00-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湖北美术学院2013年研究生复试有关具体事宜通知
    各位考生:  湖北美术学院201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将在4月19日21日进行,为方便广大考生顺利完成复试规定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详细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到  时间:4月19日9:00-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2014年湖北美术学院考研复试方法
    写在前面:随着2014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分数线及国家线的公布,2014年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也陆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
  • 2014年湖北美术学院考研复试与录取信息
    写在前面:随着2014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分数线及国家线的公布,2014年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也陆 ...
    湖北美术学院 考研网 201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