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江燕

/2021-08-14


刘江燕,男,1962年11月出生,教授,工学博士,教务处副处长。目前主要从事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教学研究、实践教学方面的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计算机化学模拟与计算机与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先后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99A022)二项,湖北省教育厅教研项目(20040271)一项,参与国家科技基础部973项目(2007CB210201)“生物质转化为高品位燃料的问题研究”(序5/30)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576043)的研究工作,出版《化学图文设计与分子模拟计算》专著一部(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广州,2009.3)。承担过黄连废弃物的综合利用、高效净水剂聚合铝铁的开发、紫外线吸收剂生产的化工过程开发等项目研究,其中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黄连废物的综合利用研究”通过省级技术鉴定并投入生产,目前主持黄石市化工企业精细化学品产品开发的横向合作项目一项,在研科研经费15万元。在包括Bioresouce、Materials forum、中国稀土学报、林产化学与工业、造纸科学与技术、生物质化学工程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篇。论文曾获中国造纸学会新闻纸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造纸学会学术年会学术论文成果一等奖和黄石市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近年来主要从事植物资源利用、生物质能源化及生物大分子解构的化学模拟等基础问题研究。目前主要研究课题有木质素高聚模型物的合成、生物质/木质素及其模型物的热解特性研究及化学模拟研究等。
主要研究领域:无机及计算化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