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湖北师范学院/2015-09-18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4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着重提高复试质量;以考生为本,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精神,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
   
二、复试组织管理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调剂、复试、录取工作。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复试工作按三个分小组进行:①文艺学、审美文化与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②中国古代文学、地域文化与文学组;③汉语言文字学组

三、复试分数线

我院复试分数线执行国家2014年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文学类,一区)。

四、复试比例

实行差额复试。

五、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于411日 (全天)到我校研究生处报道,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 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以上材料必须同时上交复印件一套(准考证不需要复印件),另请带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二)资格审查地点: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行政楼207办公室)。

(三)复试费用:复试费用100/生,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另缴150元加试费,由研究生处统一收取。

(四)复试报到:审核合格考生,请持研究生处复试通知单于411日(800-1700)到我院报到登记(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21A503教学科研办公室。联系人:蔡老师。)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六、复试内容和形式

1.专业课笔试。科目以2014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确定的“复试笔试科目”为准,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为100分。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题目,进行问答。

3.综合面试(含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每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复试小组须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当场给出评语。(注:考生进行综合面试的顺序由面试前抽签决定,抽签地点即综合面试的地点)
    4.
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毕业满两年的大专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必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笔试),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地点(具体安排届时见文学院一楼展板、五楼公告栏处)

1.专业笔试

2014411晚上1830-2030

地点:所有考生专业笔试地点安排在教育大楼1J11教室。

2.专业面试及外语测试:

1)文艺学、审美文化与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组:

412上午900-1130  下午230-500    

候场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党员活动室(21A415

复试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文艺学重点学科办公室(21A412)

2中国古代文学、地域文化与文学组:

412上午900-1130   下午230-500

候场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21A503

复试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会议室(21A505

3)汉语言文字学组:

412上午900-1130  下午230-500

侯场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考研自习室(21A602)

复试地点: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21A603教室

4)外语测试与专业面试同时间段进行。进行外语测试和专业面试的先后顺序,考生可自由灵活选择。

地点:所有考生外语测试安排在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21A410教室。

注:各专业考生务必于412日上午830到相应的专业面试地点进行抽签,请听从复试小组老师安排。请大家按抽签顺序在候场室等候。

3.加试考试:

412晚上1830——2030  

地点:教育大楼1J11教室

八、成绩计算
    
入 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综合成绩加权分)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考生,由复试小组提出意 见、经我院复试领导小组考核认定并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综合成绩。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是录取与否的主要依据。
    跨专业调剂考生初试成绩计算(由高往低调)=(原始成绩-一志愿报考学科一区国家复试控制分数线)+调入学科一区国家复试控制分数线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有“加分项目”的考生须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复试成绩的百分制构成:综合面试占40%,专业笔试占3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30%

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调剂考生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

总成绩计算公式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一志愿考生)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调剂考生)

九、公示制度

考生复试完成后,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将考生复试成绩和入学考试总成绩上报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十、体检

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

 

十一、其他事项

本细则由文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考生如有疑问,请致电蔡老师(0714-6512690)问询。

 

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

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20144

 

 

 

 

附件:复试具体安排

 

 

 

 

 

复试对象

411

持研究生处复试通知单到我院报到登记

8:30-11:30 14:30-17:00

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21A503

文学院所有复试考生

411

专业笔试

18:3020:30

 

教育大楼1J11教室

 

文学院所有复试考生

412

专业面试

9:00-11:30 14:30-17:00

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文艺学重点学科办公室(21A412)

文艺学、审美文化与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考生

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会议室(21A505

中国古代文学、地域文化与文学专业考生

人文大楼A座·文学院 (21A603)教室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考生

412

外语测试

9:00-11:30 14:30-17:00

 

文学院21A410教室

 

文学院所有复试考生

412

加试考试

18:30-20:30

教育大楼1J11教室

同等学历考生

相关话题/文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北师范学院文学院介绍
      文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73年的中文系,综合实力强,社会声誉良好,办学条件一流。   现有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两个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美学等5个湖 ...
    军事经济学院 考研网 2015-09-17
  • 湖北师范学院2013中国语言文学复试工作细则
            2013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 ...
    军事经济学院 考研网 2015-09-17
  • 2014年湖北师范学院文学院考研复试细则
    写在前面:随着2014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分数线及国家线的公布,2014年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也陆 ...
    军事经济学院 考研网 2015-09-17
  • 湖北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
    军事经济学院 考研网 2015-09-17
  • 武汉工程大学导师简介-张文学
    张文学, 男, 1969年7月出生, 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先后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9个,科研进账总额6万元。公开发表论文52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索引和CSSCI收录10余篇。 主编或副主编教材6部,具体如下:1.专著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制度 ...
    武汉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13
  • 长江大学导师简介-文学院
    李家宝导师简介 李家宝,男,1958年12月生,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江大学副校长,中国语言文学硕导。中国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比较文学和契诃夫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社科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论文数4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12
  • 长江大学农学院导师简介-孙文学
    孙文学个人简介姓 名:孙文学性 别:男民 族:汉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出生年月:1965年5月学历/学位:本科、硕士职 称:研究员籍 贯:湖北天门从事领域:职业教育研究E-mail:cjdxswx@yangtzeu.edu.cn个人基本信息more>>孙文学,男,1965年5月生,湖北天门人,中共学员, ...
    长江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11
  • 中南民族大学2015复试名单第一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中南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5
  • 中南民族大学2015复试名单第二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中南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5
  • 中南民族大学2015复试方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及实施细则为了充分体现复试在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重要性,切实维护复试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以及《中南民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 ...
    中南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