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民族大学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知音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8-15


谢知音1984.12 -),湖北利川人,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装备方向负责人。研究方向:工程CAE数值仿真(流体与传热,有限元,离散元),新材料先进装备关键技术、机器视觉应用,具有丰富科研、学生创新培训及工程项目开发经验。
电子邮箱:ben**@163.com
教育经历 2003/09 - 2007/06,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动力工程专业,工学学士
2007/09 - 2008/06,北京科技大学 工程热物理专业,工学硕士
2008/09 - 2012/12, 北京科技大学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工学博士
管理经历 2019/08 - 今 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 材料成型及装备方向负责人
授课经历 主要讲授《数控编程与加工》、《机械系统设计》、《流动与传热基础》、《工程训练1》、《工程训练4》等课程。
主要成果简介 先后参与国家863项目节能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目科研课题。主持参与企业横向项目2项(智能化快变模温系统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研究),(基于有限元仿真的塑料油箱结构与工艺研究),主持教育厅项目1项。立足于项目产业化及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4篇。提交专利30余项(授权15项)。主持2018-2020届学院双创班培训工作,指导学生获批创新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创新项目1项,省级创新项目2项目;培养学生完成专利提交10余项,论文撰写3篇。指导全国三维设计竞赛项目10余项,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
主持科研项目 纵向课题:
[1] 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快变温度梯度下的模具热响应及温度分布研究,2019-2021,2万元.
主持横向课题:
[1] 智能化快变模温系统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研究,7.5万,2018-2019.
[2] 基于有限元仿真的塑料油箱结构优化研究,8万,2021-2021.
代表性论文 [1] Zhi-yin Xie, Jun-xiao Feng*. Effects of material properties on competition mechanism of heat transfer of granular bed in rotary cylinders[J]. Chinese Physics B, 2013, 22(8):489-495.
[2]Zhi-yin Xie, Jun-xiao Feng*. Numerical analysis of the behavior of the active layer in rotary kilns by DEM. 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013, 20(3):634-639
[3]Jun-xiao Feng*, Zhi-yin Xie, Yan-mei Chen. Temperature Distribution of Iron Ore Pellet Bed in Grate[J]. 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2012, 19(2): 7-11.
[4]Jun-xiao Feng, Zhi-yin Xie*, Yan-mei Chen. Temperature Distribution of Iron Ore Pellet Bed in Grate[J]. 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2012, 19(2): 7-11.
[5]Zhi-yin Xie, Jun-xiao Feng*, Analysis of particle trajectory within rotating cylinders by DEM simulation.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2012, 629:552-557.
[6] 谢知音,陈世强,谭丽娟,吴进琴,秦柳.快速加热条件下注塑模具温度场分布研究[J],中国塑料,2019(33)4: 59-65.
附: 典型科研项目 典型项目1:校企合作项目“智能化快变模温系统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研究”,本项目针对的注塑加工对象主要为表面高光度(镜面效果)、薄壁类、高硬度的产品。现有的化学处理工艺有化学喷涂及抛光,缺点是工艺复杂、成本高、高污染、高排放。现有的物理处理方法是以传统锅炉蒸汽为热源的热循环注塑技术,还处在起步阶段,系统性差、高能耗、质量缺陷。本项目采用的电磁式超高温蒸汽发生器与超临界CO2为加热与冷却的集成控制的方法实现快变模温的系统具有高光亮产品的高品质、生产过程的高效、环保无排放、大幅减降低模具制造成本等诸多优势。从基于注塑成型高分子流变学性能入手,通过数学建模实现注塑过程热、冷却、注塑成型等关键工艺过程的数值仿真,得到最优化注塑过程的参数范围。
典型项目2:校企合作项目“基于有限元仿真的塑料油箱结构优化研究”,塑料燃油箱作为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对汽车行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本项目研究的对象为用滚塑工艺制成的汽车燃油箱与尿素箱,使用有限元分析的目的是对燃油箱的可靠性进行仿真,分析塑料燃油箱箱体能否满足各项测试强度要求。仿真分析的主要内容包括塑料油箱的静力学分析、真空强度分析、耐冲击性能分析、坠落性能分析、以及材料的脆性断裂分析等。在有限元软件对塑料燃油箱强度分析的基础上为制造商提供参考意见。



相关话题/机电工程学院 湖北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