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北省化学研究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书目

湖北省化学研究院 /2010-08-03

湖北省化学研究院专业课考试范围
  《有机化学》主要注重有机化合物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烯烃、卤代烃、醇醚、醛酮、胺、羧酸及其衍生物的制备和各类相关反应,并能运用红外、紫外、核磁和质谱进行物质结构鉴定,同时具有运用有机化学知识进行一些有机合成实验的能力

  《物理化学》考试内容主要为化学热力学、化学动力学、化学平衡、相平衡、电化学、胶体化学、量子力学及统计热力学和界面现象

  《生物化学》考试内容主要为生物大分子(糖、脂、蛋白质、酶、维生素、核酸、激素、抗生素等)的结构、性质和功能。生物体内主要的物质代谢和能量转化(糖代谢、脂代谢、氨基酸代谢、核酸代谢、生物氧化),遗传信息传递的化学基础,主要包括DNA的复制、RNA的合成,蛋白质的合成及细胞代谢调控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