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紧缺矿产资源勘查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9

根据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工作的文件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基本规范》(中地大研发【2019】10号)精神,结合紧缺矿产资源勘查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复试原则

    以考生为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维护考生的根本利益。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培养潜力的考查。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保证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二、招生计划

    ⒈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分配给中心的招生指标,2019年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计划3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计划3人,可接受校内或校外调剂。

    ⒉ 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要求基础上,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考生品学兼优,学术素养优良,全日制本科应(往)届毕业生,且初试成绩达到中心2019年拟调剂研究方向的复试分数线(表1)。若由理科调剂为工科且没有考数学的考生,需要加试数学。

    ⒊ 调剂考生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国家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信息。

    三、复试分数线

    1.专业调剂基本复试线参见表1。

    2.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提出申请,请考生将调剂申请表(见附表,其他格式的表格将不予接受)于3月26日17:00前发至中心邮箱:xtcx@cug.edu.cn。中心复试工作小组将根据报名考生的成绩排序,按照招生人数的150%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将于3月27日公布在协同创新中心网站(http://xtcx.cug.edu.cn/),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表1 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受调剂专业及复试分数线

专业方向及代码

招生人数

复试分数线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070901)

3 人

国家线290/41/62

矿产普查与勘探(081801)

国家线260/35/53

地质工程(085217)

3 人

国家线260/35/53

    3.其他有关政策参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告:http://zhinengdayi.com/cugyz

    四、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整个复试考核满分200分,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其中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时间120分钟;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各50分,面试时间30分钟。复试过程中,考生都必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统考准考证)。

    ⑴ 专业课笔试(100分)

    参考普通地质学、矿床学、地理信息系统相关内容。

    ⑵ 实践能力测试(50分)

    主要测试考生读地质图、辨识手标本等基本实践技能。

    ⑶ 综合能力考核(50分)

    包括两个方面:

    其一,英语听说能力考核。考生用英语自我介绍,时间约为5分钟。内容可包括个人简历、个人特长、兴趣爱好以及学业规划等方面。

    其二,了解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个人的专业兴趣等等,以考察考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时间约为10分钟。

表2  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4月1日上午 08:00-09:00

资格审查

东区新教学综合楼A座0203

4月1日上午 09:00-11:00

专业课笔试

东区新教学综合楼A座0203

4月1日下午 14:00-16:00

高等数学加试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大新邮局旁)1号楼310室

4月2日下午 14:30-17:00

实践综合能力考核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大新邮局旁)1号楼303A室

4月1-2日上午 08:00-11:30

下午 14:00-16:30

体检

校医院

    五、录取

    ⒈ 总成绩计算方法和录取

    ⑴ 总成绩由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构成,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100*(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0.6+100*(复试总成绩/复试满分)*0.4。

    ⑵ 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⑶ 依据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导师。

    ⑷ 录取工作综合考虑总成绩和导师意见,没有导师接收的考生,中心将不予录取。

    ⒉ 调档及政审

    1.复试工作结束后,将在中心网站公布结果,拟录取名单统一由研招办在我校研招网和中国研招网公示。

    2.复试后向拟录取考生发出调档及政审函。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录取考生将调档及政审函交有关部门办理。政审函于4月15日前由EMS寄送到协同创新中心,政审不合格不予录取。非应届生的档案请于4月15日前由EMS寄送到协同创新中心,应届生的档案可随毕业生的转档时间办理。政审和档案材料请勿通过快递公司邮寄。

     六、体检

    1.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学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体检工作安排在学校医院进行。

    2.体检时间:4月2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未能在上述时间内体检的考生,可凭体检表到二甲以上医院自行体检。

    3.缴费方式:3月21日00:00点至4月1日17:00点通过中国地质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自助缴费http://pay.cug.edu.cn/xysf/

    4.缴费金额:89元。

    5.网上缴费时间:3月21日00:00点至4月1日17:00点。其余时间无法交费。

    6.考生(包括本校应届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在复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B类实验室1号楼 304)领取加盖有学院公章的体检表,按规定时间体检。体检当天到医院三楼 303 室财务室核实交费情况,并加盖医院财务章。考生凭在报考单位研究生办公室领取的体检表,到医院三楼财务室核实交费情况,(本校毕业生可自带照片一张另交10元再领取一份“毕业生体检表”做毕业档案备用,5月份不再参加“毕业体检”)。

    7.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信息和服务

    ⒈ 温馨提示

    为了联络方便,请考生在提交调剂申请后,保持通讯畅通。

    ⒉ 乘车路线:

    武昌火车站:乘59路车直达,或乘518、510路至鲁巷广场站转709、59路公交车,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汉口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到光谷广场站转709、59、401路公交车,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武汉火车站:乘643路车至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天河机场:乘机场大巴,至武昌傅家坡长途客车站,转乘59至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⒊ 咨询电话:027-67883058

    邮箱:xtcx@cug.edu.cn

    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号楼(新邮局旁)304办公室

    邮编:430074

 

紧缺矿产资源勘查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3月25日

 

附表 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申请表.doc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各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请点击复试招生单位了解详情!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环境学院珠宝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海洋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硕)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经济管理学院(资产评估)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统计)经济管理学院(MBA)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等文件精神,根据《中国地质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基本规范》(中地大研发[2019]10号)文的规定,经学校研究生招生暨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有关政策已经确定,现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2019中南民族大学硕士考研复试名单拟录取名单
    2019年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pdf 1.4 MB 2019-04-29 14:25 -a-- 2019硕士研究拟录取名单(第二批应用经济学).xls 14.5 KB 2019-04-29 14:08 -a-- 2019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 公示-激光院.xls 26.5 KB 2019-04-29 14:17 -a-- 2019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第二批理论经济学).xl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中南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期进行,现将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1. 复试时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于3月25日-4月19日之间进行,各学院复试时间见学院网站(链接附后)。逾期未到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2. 复试流程:报到的基本程序为:复试报到(资格审查)缴费体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中南民族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18〕2号)等文件精神,根据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和招生计划,我校划定了今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进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中南民族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安排
    一、经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一级学科名称 普通计划 骨干计划 专业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武汉科技大学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会议研究,特制订本方案。一、基本原则1、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武汉科技大学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各位考生: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复试资格查询资格查询:一志愿考生请于3月22日10:00起登陆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sg.wust.edu.cn:8088/ksxt/login.aspx)查询复试资格,并打印复试通知书、确定复试科目;调剂考生在各招生学院(中心)网站查询复试资格。二、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武汉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栏
    一、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1、武汉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2、武汉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二、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更新中) 1、机械自动化学院 2、材料与冶金学院 3、化学与化工学院 4、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6、管理学院 7、文法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
  • 湖北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复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湖北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复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省招办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我校已完成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复试工作(调剂录取)。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现将我校2019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进行网上公示。第二轮复试学生: 姓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