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29

根据《三峡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下称《复试方案》),制定“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下称少骨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招生计划

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为全日制11人,可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考生。

二、复试分数线

我校2021年少骨生复试分数线为国家分数线。

三、复试内容和方式

复试内容仅含综合素质考核,不含复试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面试考察和一贯学业表现考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主要考察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能力、治学态度、创新精神和能力、思想品德、心理等方面的素质和培养潜力,面试成绩占综合素质成绩的80%。一贯学业表现主要考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复试前科研或社会实践情况、获奖情况等,占综合素质成绩的20%。

同等学力考生、管理类联考考生,加试科目以网络方式进行考核。

四、复试

1.成立少骨生复试专家小组。根据少骨生生源结构择优遴选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复试专家小组,每个学科不少于一名复试专家,另外配备复试专任秘书一名。

2.资格审核时间:2021年3月28日以前,资格审核材料提交电子邮箱yzb@ctgu.edu.cn,所需材料及要求见《复试方案》。

3.复试时间:2021年4月2日9:00-17:00。

4.复试要求:提前进行设备和系统测试,确保能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和安静无干扰环境下参加复试,提前15分钟进入候考室,并按照要求参加面试。

五、录取原则和办法

按复试后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总成绩=100*(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50%+复试成绩*50%。管理类联考专业加试政治的,复试成绩=政治成绩*20%+综合素质成绩*80%;其他专业的,复试成绩=综合素质成绩。

少骨生录取原则:原则上优先录取计划生源地考生,其次录取非计划生源地考生。

若有不合格考生,则优先考虑调剂指定生源地且生源不足学科的考生。

 

附:2021年少骨生复试名单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4日

 

相关话题/三峡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峡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和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一、基本原则1.坚持按需招生、择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2021级硕士免试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现将三峡大学2021级硕士免试生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若有疑义,请拨打电话:0717-6392638,6393256. 排名 录取专业代码 录取专业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接收2021级硕士免试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为切实做好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下称推免生)招生工作,现将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一、组织机构与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各招生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链接
    序号 学院 链接 1 水利与环境学院 http://hee.ctgu.edu.cn/yjsjy/dsfc.ht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接收2021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三峡大学坐落于世界水电之都宜昌市,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于2000年5月25日合并组建。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留学生及港澳学生招生资格,1996年开始举办硕士研究生教育,1998年开始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代码 学院 联系方式 咨询QQ群 001 水利与环境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三峡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于2000年5月25日合并组建。1996年开始举办硕士研究生教育,1998年开始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在全国全面进入一本招生,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20余个国家(地区)招生。 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sxdxyjsy.ctgu.edu.cn/__local/9/BC/3B/E38CDD7B80424796B12405CB575_443AAB48_F650.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1-07-29
  • 三峡大学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海丹
    陈海丹,中共党员,武汉大学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宜昌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三峡大学“151”人才,院“十佳青年标兵”。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脊柱损伤与功能重建学组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脊柱裂学组委员,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血液病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9
  • 三峡大学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春
    陈春,硕士,主任医师,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教研室主任,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麻醉基地主任,三峡大学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研究所所长,宜昌市优秀人才,宜昌市卫生计生委“陈春名医工作室”,宜昌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第二批高层次优秀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