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8-09

◇近五年的教学情况及成果
1. 教学经历
2005年-至今在长江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
主讲过《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物理学科教学论》、《物理学史》、《物理学概论》等课程。
2. 讲授的主要课程
(1). 《大学物理》,公共基础课,4学时/周;
(2). 《大学物理实验》,公共基础课,6学时/周;
(3). 《物理学科教学论》,专业核心课,4学时/周;
(4). 《物理学史》,专业选修课,2学时/周;
(5).《教研科学方法基础》,专业选修课,2学时/周;
3. 实践性教学
(1). 指导本科毕业论文(6届,21人)。
(2). 指导学生微格教学(4届,80人/届)。
(3). 指导学生试教(8届,30人)。
(4). 指导学生参加校、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3届,6人)。
4. 主持及参与的教学研究项目
(1)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学物理学科教学设计”,主要成员(8),2013年
(2)以提高科学素养为导向的大学物理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批准号:**),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主要成员(2),2013年
(3)基于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物理学(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长江大学校级教研项目,主要成员(2),2011年
(4)地方高校理工科学生科研素质培养的研究与实践(JY**),长江大学校级教研项目,主要成员(5),2013年
(5)地方高校基础学科青年教师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长江大学2012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主要成员(7)
(6)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长江大学2012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要成员(6)
5. 发表的教学相关论文
[1] 张静. 太阳能风扇遮阳帽中的物理原理[J]. 物理教学探讨.2011,(7):59-60
[2] 张静. 涡电流在生活中的应用[J]. 物理教学探讨.2011,(5):19-20
[3] 张静. 大学物理中开展双语教学的可行性分析[J]. 中国校外教育.2010,(5):115
[4] 张静. “光照度平方反比定律”的实验设计[J]. 物理教学探讨.2009,27(7):77-78
[5] 张静. 高中物理中渗透环境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J]. 中小学实验与装备.2009,19(6):2-3
[6] 张静. 验证偏光太阳镜功能的实验设计[J]. 高等函授学报.2007,21(6):36-37
[7] 张静. 奇妙的肥皂泡[J]. 科学课.2006,(5):10-11
[8] 张静. 利用发光二极管测定普朗克常数的实验设计[J]. 教学仪器与实验.2005,21(2):16-17
6. 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1)2010年获长江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2)2010年获湖北省“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和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3)2011年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和长江大学“先进女职工”。
(4)2011年获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5)2011年获“第三届人教社杯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名学生获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6)2012年获“第四届人教社杯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名学生获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名学生获二等奖。
(7)2014年获“第六届人教社杯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名学生获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指导1名学生获湖北省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
◇近五年的学术研究
1. 科研经历
2003年9月在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于2005年6月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1年9月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于2014年6月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2. 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2015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少年科学素养进阶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主持人)
(2)2011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1jyte019 主持人 已结题
(3)中国教育学会全国物理教育科研课题《促进学生心智模型进阶发展的物理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重点课题) 2013.1-2016.1 主持人
(4)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课题《教学与课程标准的一致性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实践研究》(青年课题) 2014.9-2016.9(排第2)
(5)普通高中理科课程标准的国际比较研究——高中物理学科子课题 教育部 2010.11-2012.6 研究助理(排第2)已结题
(6)我国科学课程标准的前瞻性研究——高中物理学科子课题 2010.11-2012.6 研究助理(排第2)已结题
(7)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科学概念学习进阶的教学设计模型研究》2013.1-2016.1 (排第8)在研
3. 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1] 张静. 中、芬、韩、加、澳、美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的比较与启示[J]. 比较教育研究.2014,36(6)(CSSCI)
[2] 张静. 国内外近20年力学概念调查(FCI)测试结果的元分析[J].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5(中文核心)(已录用)
[3] 张静. 论模型与建模在高中物理课程中的重要价值——基于国际科学课程文件的比较研究[J]. 物理教师.2014,35(6):4-5+10
[4] 张静. 悉尼大学两种不同形式的大学物理辅导课程的比较 [J]. 大学物理.2014,11(中文核心)
[5] 郭玉英,姚建欣,张静. 整合与发展——科学课程中概念体系的建构及其学习进阶.课程·教材·教法. 2013,33(2):44-49(CSSCI)
[6] 张静. 国外大学物理教育研究的现状和发展动向[J]. 大学物理.2013,32(4):41-45(中文核心)
[7] 张静. 物理抽象概念教学中的类比脚手架模型的研究进展与启示[J]. 大学物理.2013,32(3):19-22+31(中文核心)
[8] 张静. 物理建模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简介[J]. 大学物理.2013,32(2):25-30(中文核心)
[9] 张静.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素质调查问卷的编制与分析[J]. 长江大学学报.2012,12:178-179+182
[10] 张静. 中澳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的比较与启示[J]. 物理教师.2012,33(11):5-8(中文核心)
[11] 张静. 大学物理中加强HPS教育的调查研究[J]. 物理通报.2011,12:93-96
[12] 张静. 英、美两国中小学技术教育比较研究[J]. 高等函授学报.2010,23(3):84-87
4. 出版的著作
(1)《科技》(中国石油员工基本知识读本),石油工业出版社,2012年,参编
(2)《中学理科课程标准国际比较与研究(物理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2014年,参编
5. 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1)2012年读博期间获北京师范大学“学术优秀奖”。
6. 参加的学术会议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East-Asian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Education 2013.7.3-5 (Hongkong)
会议文章:A Comparative study of Chinese and U.S. undergraduate students’ mental models about Electrostatics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8-05-15


相关话题/工程学院 光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昆
    赵昆教授简介:博士,博士生导师(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副院长、油气光学探测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油气太赫兹波谱与光电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FrontiersofOptoelectronics编委、中关村油气技术创新与服务产业联盟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一之
    ◇近五年的教学情况及成果1、学习进修情况(1)1984年2月---1984年7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进修普通物理实验。(2)1986年7月---1989年7月:荆州教育学院专科物理函授学习三年。(3)1996年7月---1999年7月: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物理函授学习三年。2、工作经历(1)1983年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善俊
    一、基本情况陈善俊,男,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江大学首届菁英人才。目前主要从事团簇物理及纳米材料、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实验与理论研究。近年来,主持及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近10项;先后公开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20篇。二、教育工作经历:2006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书芳
    高书芳●基本情况2010.9-2015.7,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及其激光性能。●主要学术交流2012年10月,第十六届全国晶体生长会议,合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1].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应用于太赫兹激光技术的双波长激光晶体的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程书博
    基本情况程书博,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有微纳光子器件、光束整形及光镊技术等。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大学物理A》、《大学物理B》、《大学物理实验》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1项、中科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在OpticsExpres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谷文举
    ◆教学情况(1)教学经历2014年6月2016年7月,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讲师;2016年8月至今,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2)讲授的主要课程《大学物理》,公共必修课,4学时/周;《量子物理学》,专业必修课,4学时/周;《高等量子力学》,研究生必修课,4学时/周。◆表彰/奖励(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龚小龙
    ◇近五年的教学情况及成果1、讲授的主要课程(1)《大学物理学》,公共基础课,4学时/周(2)《数学物理方法》,专业基础课,5学时/周2、承担的实践性教学任务指导本科毕业论文(4届,16人)3、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活动星系核喷流的加速与准直机制研究湖北省教育厅青年项目◇近五年的学术研究1.磁化黑洞吸积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蒋龙
    基本情况:蒋龙,工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方向新能源材料,主要研究领域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陶瓷薄膜和电化学储能材料(锂/钠离子电池、镍氢电池、超级电容器)的研究。已在J.PowerSources,J.Electrochem.Soc.,Electrochim.Acta,Int.J.H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昌印
    近五年的教学情况1.教学经历2013年11月至今,在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任教;2007年7月至2008年7月,在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任教。2.讲授的主要课程(1)《大学物理》,公共基础课,4学时/周;(2)《大学物理实验》,公共基础课,6学时/周。3.实践性教学(1)指导本科毕业论文(3届,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
  •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金园园
    u基本情况金园园,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6年6月在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长江大学“长江菁英人才”,主要从事原子团簇研究、晶体材料的结构和物性研究等。先后主讲《大学物理A》、《大学物理B》、《大学物理实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