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公费师范生攻读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26

根据《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精神,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我校将从本科毕业后到中小学任教的本校公费师范毕业生中免试招收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支持公费师范毕业生结合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继续深造和专业发展。通过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使公费师范毕业生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反思能力,为将来成长为优秀教师和教育家奠定坚实基础。 

欢迎我校公费师范毕业生积极报考! 

一、招生专业

申请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须选择报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具体招生专业如下:

专业领域代码及名称

考生本科专业要求

招生单位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

045103

学科教学(语文)

汉语言文学(中文)

文学院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045105

学科教学(物理)

物理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045106

学科教学(化学)

化学

化学学院

045107

学科教学(生物)

生物科学

生命科学学院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英语

外国语学院

045109

学科教学(历史)

历史学

历史文化学院

045110

学科教学(地理)

地理科学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045111

学科教学(音乐)

音乐学

音乐学院

045112

学科教学(体育)

体育教育

体育学院

045113

学科教学(美术)

美术学

美术学院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专业不限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045116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学

心理学院

045118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特殊教育

教育学院

045119

特殊教育

学前教育、特殊教育

教育学院

二、报名条件

1. 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在我校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公费师范毕业生(具体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审核认定为准)。

2.截至2021年1月,毕业后到中小学任教满一学期,并经任教学校考核合格;

3.工作年限在《师范生公(免)费教育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违约生不得报名;

4.本科毕业专业须符合所申请教育硕士专业领域对本科毕业专业的要求。

符合以上各项报考条件者,均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三、报名(仅有网上报名环节,不需要网上(现场)确认)

根据教育部要求,所有推免生(含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否则无效。

(1)报名时间:10月12日—10月16日。符合条件的我校公费师范毕业生须登陆“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报名时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等。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报名流程、材料寄送相关事宜请查阅《2021年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寄送复试材料的通知》。

(2)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报考专业,应符合招生简章中对考生本科毕业专业要求。若申请跨专业报考,则须与现从事工作岗位(在中小学任教课程)一致,须现工作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加盖单位公章),此证明须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在综合考核阶段提交。

(3)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

四、综合考核及录取

根据学校规定,相关招生学院(学部)对考生的报名信息和申请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特殊情况需要进行面试的由学院(学部)决定,并通知到考生本人。录取通知书大约在2021年6月底发放。 


五、课程学习及学位授予

我校2021年录取的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年限为3年。考生录取后于2021年暑期(7月中旬——8月中旬)集中授课,随后不脱产通过网络平台远程学习。 

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的公费师范生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在职撰写学位论文,并在学院(学部)规定时间内开题和答辩。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考核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并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

六、学费

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经费按照国家和湖北省相关规定执行,学费2万元,其他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7)67861488 67867707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咨询电话 (027)67866955

传真:(027)67867707

相关话题/华中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叶俊民
    教师简介叶俊民,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武汉软件工程学会理事,YOCSEF学术委员会武汉主席(2008年),YOCSEF武汉2006-2010的AC委员,曾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算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明
    教师简介刘明,博士,教授,自1985年起先后在武汉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化工程与仿真中心学习,分别获自动化学士、电子学学硕士、系统分析博士学位。1995-1996年在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智能控制技术学习与研究。2012-2013年在佐治亚州立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玉华
    教师简介刘玉华,女,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工学硕士学位(计算机应用)和工学博士学位(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毕业论文获评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任职于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网络与工程教研室,主讲计算机网络、高级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网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肖诗松
    教师简介肖诗松,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自动控制专业。2009年获华中师范大学无线电物理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控制等。科研成果及其它主编教材:《计算机控制基于MATLAB实现》清华大学出版社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利
    教师简介陈利,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生导师。国家教育委员会和国家人事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并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奖章”。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授予“第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湖北省精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负责人。研究方向主讲《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具与环境》、《可信计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婷婷
    教师简介何婷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为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湖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主任、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ACM(国际计算机学会)武汉分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进才
    教师简介杨进才,男,1967年10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计算机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工学博士学位。E-mail:jincaiyang@hotmail.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郑世珏
    教师简介郑世珏,男,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系统结构方向),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理工类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湖北省精品课程《多媒体技术与应用》主持人。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茂元
    教师简介张茂元,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1997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1997年至2000年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九研究所工作;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硕士生导师;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
  •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金聪
    教师简介金聪,教授,工学博士。目前,系国际信息、控制、通信系统与技术学会(INSTICC)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IEEE学会专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图像加密、软件可靠性预测等。科研成果及其它著作、教材、论文(以时间为序)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