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9

根据研究生处《海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管理
    (一)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党委书记、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等人员组成。
    (二)按照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学科,分别成立以研究生导师为主体的2个复试小组,每组成员由5名教师组成,每组各设记录员1名,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同时,设立督导小组,保证复试工作公正、公平、公开。
    (三)复试小组应认真做好复试的命题准备工作。复试工作小组在复试前,确定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对考生进行复试时,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和复试标准,保证复试质量。
    (四)原则上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5;资格审查在学院进行,做到谁审查谁签字,责任到人。最终录取由院长签字确认后公示并上报。
    二、复试办法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1、报考我院各招生专业的考生,其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B区)的上线生均有复试资格。
    2、调剂考生按照教育部规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执行。
    (二)报到
    参加复试考生应在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到海南大学研发楼212室报到,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三) 资格审查
    格审查与报到同时进行。考生除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
    2、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盖有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毕业考生由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从事过的主要科研成果及获奖材料,请交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给学院。
    4、《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政治审查表》(需政审部门盖章,应届本科生由所在学校的院系学工办做鉴定并盖章,没有工件单位的考生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街道办做鉴定并盖章。此表可在海南大学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四)体格检查
    时间: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地点:海南大学校医院
    考生须自备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注意体检时空腹,自备体检费100元。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具体要求如下:
    1、专业笔试(满分100分)
    复试的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各专业的笔试科目见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其中英语应用能力20分)
    面试包括对考生英语运用能力、专业知识以及综合素质的考查三大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和英语“四会”能力。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10分钟。
    具体安排如下:
    1、专业课笔试
    (1)时间: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下午15:00~17:00
    (2)地点:报名时通知
    3、面试
    (1)分组:考生按照报考的志愿参加相关复试小组的复试:  ①第一组包含化学工程与技术和化學工程;②第二组化学工程1;③化学工程2。
    (2)时间:2019年3月31日(星期天)全天
    (3)地点:报名时通知
    (4)面试形式:
    ①固定答题:由复试小组组长组织命题,考生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回答的方式进行。
    ②英语能力测试。
    ③自由提问:由复试专家组成员自由提问。
    注: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6)评分
    面试结束后,由面试(复试)专家组成员独立为考生当场打分。面试专家组成员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分数。
    三、录取办法
    (一)1、一志愿上线生:综合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2)×50%
      2、对于调剂考生,初试总成绩只计算统考科目成绩:综合总成绩=(初试成绩÷3.5)×50%+(复试成绩÷2)×50%
    根据各复试小组招生指标,按各复试小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及录取类别。
    (二)按学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予录取:
    1、笔试成绩低于36分;2、体检不合格;3、政审不合格。
    四、其它事项
    1、复试过程中有异议时,应由复试小组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投票表决,并做好记录上交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2、本办法未尽事项,以学校有关文件为准。
                                                                                              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日

相关话题/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