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南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琰菁

/2021-11-24

简 历
黄琰菁,女,41岁,主任医师,肿瘤学博士,现任海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党支部书记、肿瘤内二科副主任。2010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肿瘤学博士学位。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主持及参与多项省级科研项目,研究方向为恶性肿瘤精准治疗、恶性肿瘤侵袭及转移机制。目前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体情况如下: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2019年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819MS117):miRNA-27a靶向抑制Sprouty2在HER2阳性乳腺癌中侵袭转移调控机制的研究,项目负责人黄琰菁,经费5万元,2019-03至2021-12。
2、 2019年海南省卫生健康行业科研项目(编号19A200049):Sprouty2对HER2阳性乳腺癌转移和耐药调控的机制研究,项目负责人黄琰菁,经费自筹,2019-10至2021-09。
参与科研项目:
1、2016年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20168281):Abi1在非小细胞肺癌发生发展中的应用研究,第三申请人黄琰菁,已结题。
2、2013年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813218):RRM1在NSCLC中的定位表达及其水平与化疗疗效和预后的关系,第八申请人黄琰菁,已结题。
代表性论著(*为通讯作者):
1.黄琰菁,王琳,李赛,盛莉,王海霞,杨生辉. 非小细胞肺癌组织TFAP4表达及其对A549增殖和侵袭影响[J].中华肿瘤防治杂志, 2019, 26(11): 778-783.
2. Zhaofan Zeng, Sahua Liu, Junhong Cai, Zhenzhen Li, Hongfei Wu, Hao Chen, Yanjing Huang*. miR-501 promotes hemangioma progression by targeting HOXD10[J]. Am J Transl Res. 2019,11(4):2439-2446.
3.黄琰菁,王琳,李赛,盛莉,王海霞,杨生辉. 罗汉果醇通过激活AMPK信号通路调控肝细胞癌HepG2细胞的脂代谢[J].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 2019, 26(08): 876-881.
4.黄琰菁,王琳,李赛,盛莉,王海霞,杨生辉. S100A7在结直肠癌组织中表达及对结直肠癌HCT116细胞增殖和侵袭的影响[J].山西医科大学学报, 2019(08): 1075-1081.
5.黄琰菁,王琳,李赛,盛莉,王海霞,杨生辉.长链非编码RNA PCGEM1对肝癌Huh7细胞增殖、侵袭及凋亡的影响[J].新乡医学院学报, 2019, 36(05): 406-410.
6.王海霞, 王琳, 陈俊民, 刘富金, 陈邓林, 盛莉,黄琰菁*. Abl相互作用蛋白1在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表达及与预后的关系[J].中国老年学杂志,2017, 37(19): 4813-4814.
7.王海霞, 王琳, 陈俊民, 刘富金, 陈邓林, 盛莉,黄琰菁*. 老年非小细胞肺癌组织中Ab1-相互作用蛋白1水平变化及其临床意义[J]. 2017, 37(13): 3156-3158.
学术兼职
中国南方肿瘤临床研究协会(CSWOG)青年委员会委员,海南医学会肿瘤学专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分子靶向与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海南省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海南省肿瘤防治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海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海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