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南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韦 祎

/2021-11-24

个人综述材料

1.导师个人情况概括
1.1基本情况。本人姓名:韦祎,性别:女,出生年月:1980年2月,政治面貌:中共国产党党员,工作单位: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从事专业工作:中医临床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健康状况:健康,能坚持现在岗位的正常工作。

1.2职务
本人现有的的专业技术资格为:教授(中医学)。现聘任专业职务为:教授(中医学)。聘任单位为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聘任时间为2020年1月至今。2014年-2018年4月兼任海南医学院科研部科研科科长。

1.3学历
本人最高学历为研究生,学位为硕士,取得医学硕士学位的学校为:广西中医学院,所学专业为中医内科学。取得学位时间为2007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学校为:广西中医学院,所学专业为:中西医结合临床,取得学士学位的时间为2003年7月。目前海南医学院任职已20年,具有硕士学位,取得教授资格已满2年,现申请硕导资格,符合申报条件。

1.4联合指导研究生、及本科生科研情况
任现职以来联合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1名,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如下:
[1] 韦祎 ,梁薇 ,黄月艳等. 重症手足口病患儿血清S100B和 NSE水平与T淋巴细胞亚群的相关性研究 [J]. 右江医学,2016,44(5):502-505.
[2] 梁薇,谭年花,韦祎(通讯)等. 益智仁-乌药醚提取物对糖
尿病肾病氧化应激Mn-SOD、MDA影响实验研究[J]. 山西中医
学院学报,17(3):20-22
[3] 韦祎 ,梁薇 ,刘胜等.独活寄生汤治疗肝肾亏虚型膝骨关节炎
患者疗效及血清、关节液中SDF-1/CXCR4信号通路的影响 [J].
中药药理与临床,2019(3)35:171-174.

研究生在读期间获科研项目资助情况:
梁薇:海南省重点项目(社会发展方向)基于血清S100B、NSE、
T细胞亚群及流行病学特征早期预警重症 HFMD的研究(2015SF40), 排名6
同时,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教学,指导学生完成大创课题。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参与教改研究课题1项,参加教学参考书编写1部,发表教改论文2篇(详见评审材料册)。

2.研究方向:伤寒论经方治疗糖尿病(中医临床基础)
本人近几年研究方向集中在伤寒论经方治疗糖尿病。在临床上,应用伤寒论的经典方剂治疗各型糖尿病,都收到了快捷、显著的疗效,值得深入研究及推广。结合伤寒论传统中医学的思维方式,对现代糖尿病按照传统中医学记录的症状、体征进行分型,按照分型应用经方治疗,记录其症状、体征等各项指标的变化,及西医各项相关检查指标的变化,记录其疗效,并从各层次阐述其机理。为临床参考和推广做铺垫。

3.发表的学术论文和专著
3.1 近年发表的学术论文
[1]梁健,韦祎(通讯).第三代头孢菌素类的使用量与鲍曼不动杆菌
对其耐药率的相关性研究 [J]. 实用预防医学,2014,21(10):1173-1176.
[2] 韦祎 ,梁薇 ,黄月艳等. 重症手足口病患儿血清S100B和NSE水
平与T淋巴细胞亚群的相关性研究 [J]. 右江医学,2016,44(5):502-505.
[3] 梁薇,谭年花,韦祎(通讯)等. 益智仁-乌药醚提取物对糖尿病肾病氧化应激Mn-SOD、MDA影响实验研究[J]. 山西中医学院学报,
2017(3):20-22
[4] 韦祎,谢毅强,罗嘉莉等. 南药益智仁对糖尿病肾病氧化应激 iNOS 及 PARLmRNA 表达的影响 [J]. 中国医药导刊,2018,20(12):752-755.
[5] 韦祎 ,梁薇 ,刘胜等.独活寄生汤治疗肝肾亏虚型膝骨关节炎患者疗效及血清、关节液中SDF-1/CXCR4信号通路的影响 [J]. 中药药理与临床,2019,3(35):171-174.
[6] 韦祎 ,梁薇 ,刘胜等.针刺脐内环穴合失眠穴方对PCPA失眠大鼠
下丘脑Glu、GABA递质含量影响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J]. 中药药理与临床,2019(3)35:171-174.
[7]唐汉庆,韦祎(通讯). 附子理中汤对脾阳虚证大鼠血清瘦素和神经肽Y水平影响的实验研究[J]. 中华中医药学刊.,2014,32(05):257-259.
[8] 韦祎,唐汉庆等.冠心病心脾阳虚证大鼠模型的建立及中乌头碱对其心脏电生理的影响[J]. 时珍国医国药,2014(25)03:277-279.
[9] 韦祎,唐汉庆,李克明等. 脾阳虚证失眠大鼠模型的建立和附子理中汤的干预效应[J].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3(19)16:289-292.
[10] 韦祎,唐汉庆,李晓华等. 附子理中汤对脾阳虚证大鼠免疫细胞因子的影响[J].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3(19)21:179-182.
[11] 韦祎,唐汉庆,李晓华. 苦参碱对豚鼠心室肌细胞钠离子通道电流的影响[J].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3(19)20:199-202.
[12] 韦祎,唐汉庆,李晓华等. 枇杷叶注射液对哮喘模型小鼠T
淋巴细胞亚群的影响[J]. 中国中医急症, 2013,22(7):1151-1152.
[13]On the Application of LBL-PBL Teaching Mode in “Huangdi Neijing” Course Teaching. 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Volume 322,52-54.
[14] Discussion on College Students' Self-directed Learning Based on the "Three Big" Teaching Modes. 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Volume 380-383.
3.2 近年学术专著
【1】《现代中医内科精粹》,书号:ISBN 978-7-5576-6183-0,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18年11月出版,第一副主编。工作量:八万余字。
【2】《中医基础诊断概论》, 书号:ISBN 978-7-5677-0676-7,吉林大学出版社, 2013年9月出版,副主编。工作量:七万余字。


4.获得的学术成果奖励
获得2019年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二):无理数的级数
展开式的研究(魏传安,韦祎)。

5.获得的发明专利:无

6.近年主持过的科研项目:
【1】海南省重点项目(社会发展方向):基于血清S100B、NSE、
T细胞亚群及流行病学特征早期预警重症 HFMD的研究(2015SF40,20万),主持,已结题。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基于异功散中陈皮对肠吸收动
力学影响的“补而不滞”配伍机制研究(81860816,35万),主持,在研。

7.获得的学术荣誉:无

8.学术兼职:海南省经方专业委员会委员;
海南省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


申报者: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
韦祎
2021年7月1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