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南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金妮

/2021-11-24


陈金妮个人简历

姓名陈金妮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80-4 籍贯 海南儋州
民族 汉 党派 无 技术职称 副主任医师 专业 儿科呼吸

目前工作单位 海南省人民医院 邮编 570000
单位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75号
单位电话 家庭电话 手机电话 13158953899
Email jinni99999@163.com 传真 无
掌握何种外语、熟练程度 英语六级,医学博士英语统考

学术任职:(包括中国科协、自然科学专门学会、专科学会、地方学会):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过敏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内镜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妇幼健康协会呼吸疾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呼吸分会睡眠协作组委员,海南医学会及变态反应分会委员,海南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海南医学会儿科呼吸学组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呼吸学组常委。

主要学历(包括在国外院校、研究机构的学历):
起 止 年 月
院 校 名 称
学 位
1999-9到2004-7
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本科
学士
2005-9到2008-7
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学术型硕士
硕士
2018-9到至今
苏州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业型博士在读
在读







主要工作经历(指在国内外从事医疗、科研、教育、管理等):

起 止 年 月

工 作 单 位

职务和技术职称
2004-7到2005-9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
住院医师
2008-8到2012-4
海南省人民医院
住院医师
2012-4到2018-2
海南省人民医院
主治医师
2018-3至今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
儿内科副主任医师/呼吸科主任
20


研究领域工作情况(请简要说明):

在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为肺发育,进入临床工作后侧重于小儿呼吸及变态反应疾病诊治,进行海南儿童哮喘诊治及流行病学调查,还有热带螨脱敏治疗,申报海南省人民医院首个儿童支气管纤维镜诊治新技术项目并开展应用。2018年加入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承担科室主任,成立省内首个独立儿科呼吸专科,获得省内多个突破点,包括:1、省内唯一支气管镜介入技术开展儿童专科:目前我科支气管镜不仅可以开展气道探查,也开展冷冻介入技术,支气管狭窄扩张,肉芽组织切除,经支气管镜肺活检、钬激光手术等等。已经完成气管镜操作585例,四级内镜210例,占41.1%在省内处于绝对领先水平,与国内专科儿童医院对齐。2、成立免疫治疗中心(变态过敏疾病诊治一站化中心):全年龄段的儿童肺功能检测(基础、支气管舒张试验、激发试验),全气道炎症评估(呼出气NO检测,鼻部NO检测,小气道NO检测),过敏原评估(皮肤点刺、血液过敏原检测,尤其热带螨检测),特异性免疫治疗(螨虫过敏的舌下、皮下脱敏),严重过敏哮喘的IgE单抗治疗,哮喘、食物过敏、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疾病全程规范化和一站化管理。以及以此形成相应的亚专科研究。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呼吸、变态反应及相关领域发表文章情况

论 文 题 目

刊名\年卷期页码

影响因子
Perinatal exposure to di-(2-ethylhexyl) phthalate leads
to restricted growth and delayed lung maturation
in newborn rats
J Perinat Med.?2010 Sep;38(5):515-21
1.7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变态反应及相关领域发表国内期刊文章情况

论 文 题 目

刊名\年卷期页码
600例儿童患儿社区获得性肺炎病原学分析
中国病原虫生物学杂志,2016,11(12):1126-1130
阿法骨化醇辅助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观察
中国药房,2017,28(6):756-758
哮喘患儿皮肤点刺实验、嗜酸性粒细胞计数与肺功能变化的相关性分析
海南医学,2016,27(14):2370-2372
难治性肺炎患儿感染病原学及 HMGB1、TLR2、TLR4表达。
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20年第30卷第18期 2847-2850

科研立项:
1、海南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热带无爪螨过敏原主要组分特异性IgE化学发光检测技术平台的建立与临床转化(第一负责)
2、、海南地区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病原学分析(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课题 编号2001032034A2012)(第一负责)
3、雾化吸入布地奈德和特布他林联合口服小剂量阿奇霉素治疗儿童闭塞性细支气管炎临床疗效以及安全性研究(B20064DS 北京医奖会横向基金,第一负责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