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南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向红

/2021-11-24

个 人 简 历

1.导师的个人情况概括
陈向红,女,医学硕士,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全科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教学基地主任、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全科医学科主任。
教育经历:
2008-09至2011-12,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心血管内科专业,在职硕士,导师:张存泰
1986-09至1992-07,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学士
工作经历(倒叙)及师资培训经历:
2016-05至今,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科室主任)
2009-12至2016-04,海南省农垦总医院(现在的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同),东湖内科,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其中2012年起被聘为科室副主任)
2004-12至2009-11,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干部病区,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2003-01至2003-12,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医生
1999-12至2002-12,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干部病科,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1992-07至1999-11,海南省农垦总医院,干部病区,住院医师
本人1992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六年制),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 2011年12月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硕士学位。本人毕业后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大多数时间在综合病区工作从事综合内科工作,参加内科及心血管内科学术委员会,学习内科及心血管专业的新进展,进行相关研究,并撰写相关论文,也获得医院的相关新技术奖,对内科的临床、教学、研究工作一直没有间断,目前也参与2项国家心血管中心的科研项目,其中有一项与心血管与全科医学有交叉的研究《基于环境与表观遗传的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及早期干预研究》,后期也进行其他学科科比如呼吸内科疾病和妊高症的研究。
于2011年被任命为我院全科医学教学基地主任,并主持申报国家级全科基地,通过国家的验收,成为国家级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基地,为我院全科教学基地的创始人, 也开始全科医学带教之旅。自参与全科教学以来,不断通过学习提高全科医学知识及教学水平,几乎每年都参加各种全科师资培训及业务交流,国内培训比如上海、北京、贵州、海南举行的全科师资培训均有参加,并于2012年到台湾参加全科医学相关项目学习,于2016年到澳大利亚参加全科师资培训,同年取得全科岗位培训合格证书,2016年注册了全科医师,并率先成立海南地区首个全科医学病房,进行全科医疗相关工作,全科医疗科50张床,床位使用率大多数在90%以上,全科医疗的业务已经比较熟悉、熟练,良好全科医疗的工作基础促进全科住培教学的工作以至于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与此同时,不断完善自己,也参加医学院组织的教学课程培训及海南省教师资格培训,并取得教师资格证。
教学经历:
自参加工作之后,一直都有带教学生的经验,包括实习生、进修生、住培生,也指导科室年轻医生撰写论文、做科研,并且每年都参与临床医学本科生《全科医学概论》理论课授课,并被院内督导专家评为“优”,同时参与本校《全科医学导论》教材审稿,为全科医学本科教育也作出贡献。
出于对全科教学工作的热爱,虽然工作繁忙,亦经常抽出时间亲自带教学生教学查房、病历讨论,训练全科门诊思维,亲自修改学生的住院病历及SOAP病历,指导技能培训及考核,培养起过硬的临床能力,让他们毕业以后能成为真真实实能为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科研教学方面:在我自己本人的项目中,指导学生参与科研的申报过程、实验操作、患者随访、数据收集及整理,指导其论文的构思、文献查阅等等。
作为教师,关心学员的学习及生活,不计个人得失,自筹资金买礼品看望生病学员,自筹资金组织学员进行课外活动,自筹资金奖励优秀学员,先垫付4000元给困难学生家里修理房屋,以便渡过难关。
教学荣誉:
由于对全科医学教学的全身心投入,在教学方面为医院带来了许多荣誉:
1)带领我院基地全科住培学员参加2017年海南省全科医师协会举办的青年辩论赛时获得季军,是海口地区唯一获奖者;在医院举办的住培学员临床新进展小讲课ppt比赛中,本人指导的2015级全科基地住培学员许振伟荣获第二名。
2)2019年带领全科住培学员参加全国全科住培技能竞赛获二等奖,填补海南的空白;
3)带领全科住培学员参加2019年海南省第二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全科组第一名。
4)我基地2020年被中国医师协会被评为全国“优秀全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
5)2020年带领全科住培学员参加海南省第二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获得所有奖项的第一名--全科组团体第一名、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第一、学员个人总分第一和学员个人总分第一第三名,这样的成绩是前所未有的。
培训能力及社会效益:
2014年举办培训班《慢性病防治技术与管理在医疗旅游中的应用》,培养了近100名基层医生,2017年举办国家继续教育项目《2017年海南省全科医生论坛暨国家级全科医生培养培训班》,为海南培养了200多名全科师资,为海南的全科医学专业培训了大批人才,2021年目前举办了两期基层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暨《基层慢性病管理培训班》,近500人会。
2.研究方向
全科医学专业和心血管内科。

3.发表的学术论文和专著(第 1 作者或通讯)
1)Xianghong chen1;Zhao zhang Zhang 1; Xingfan Wang,Yuewu Chen ;Chao wang* .NT5C2 Gene Polymorphisms and the Risk of Coronary Heart Disease, Public Health Genomics,2020 Jun 15;1-10.
2) Chen, XH (Chen, Xianghong); Wang, XF (Wang, Xingfan); Zhang, ZZ (Zhang, Zaozhang); Chen, YW(Chen, Yuewu); Wang, C(Wang, Chao,Role of IL-9, IL-2RA, and IL-2RB genetic polymorphisms in coronary heart disease ft, HERZ DO:10.1007/50009020-05004-z.
3)Yuewu Chen ,MDa,Xianghong Chen(共同第一作者)MDb,Maozhong Yao,MDc,Lei Chen,MDa, Weiwei Chen,MDa,Xianxia Liu MDa※,Association of S100B 3’UTR polymorphism with risk of chronic heart failure in a Chinese Hanpopulation,Medicine,2020;99(26):e21018.doi:10.1097/MD.0000000000021018.
4)陈向红,白敏,张造章等,淋巴细胞功能测定在常见肺部疾病临床意义的观察,《实用医学杂志》2019,35(20):3204~3207。
5)白敏 陈向红※ 郭照军 陈磊 王超 吴曾繁,海南黎族与汉族持续性房颤老年患者 CYP2C9* 3 基因多态性差异分析 ,《中国老年学杂志》 ,2020 , 3 (40 ):903-906.
6)白敏,陈向红,郭照军等,血清末端B型脑钠肽和同型半胱氨酸联合检测对冠状动脉病变评估价值,《中国动脉粥样硬化诊治》,2019,27 (3):241 ~246.
4.获得的学术成果奖励(标注名次)
1).陈向红. 缺血性心血管病综合危险度的评价,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三等奖, 2009
2).陈向红. B超引导下经剑突下心包穿刺置管引流治疗大量心包积液,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新项目推广奖, 2009
3).陈向红. 细胞因子检测在不同病因引起的心力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三等奖, 2007。
5.获得的发明专利(标注名次)

6.主持过的科研项目(项目名称;项目编号;级别;经费; 起止日期)
1)《CYP2D6基因多态性对心衰患者β受体阻断剂个体化精准用药指导的研究》,项目编号:Hnky2020ZD-14,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3万元,2020-01-01至2022-12-31。
2).《分组竞赛法在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19A200158,海南省卫生计生行业科研项目,院配2万元,2019-10-01至2021-09-30。
3).《妊娠高血压患者全基因组重测序筛选相关突变基因和致病机理研究》,项目编号1601032024A2002,海南省卫生计生行业科研项目,院配10万元,2017-01-01至2019-12-30。
4).《基于环境与表观遗传的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及早期干预研究》,项目编号:2017-12M-1-004,国家心血管中心/北京阜外医院,医学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960万,横向经费12万元,2017-10至2020-12,在研。
5).《适合国人的有效安全可负担的降压调脂药物及治疗模式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编号2018YFC131240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09-01至2020-12-31,总经费719.00万元,横向经费3万元,在研。

7. 获得的学术荣誉
获2019年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优秀住培带教老师及2017年医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21年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教师。

8.学术兼职
中华医学会海南省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海南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院海南心血管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人民卫士出版社《中国医学教育题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题库)》全科评审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高血压专委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全科教育学院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分会舒缓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海南省心血管分会委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