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州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谭伟

/2021-10-24


林学院教师信息简表
谭 伟
所在系所:林学系
职 称:教 授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
(1)森林经理学研究领域:涉及两个方向,一是森林可持续经营方向,二是林业信息和 3S 方向。
(2)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是水土流失动态监测。
主要教学情况:
主讲课程有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林业遥感、3S 原理与应用、森林经理学、森林资源监测与评价、森林资源信息管理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电子邮箱: wtan@gzu.edu.cn


出生年月
1973.1
导师类别 博导
硕导 √

毕业院校
北京林业大学
学 位 博 士


现任职务个人简介
联系方式
本人谭伟,生于 1973 年 1 月,男,汉族。教授,博士。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第
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理事,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精准农林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大学林业信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贵州大学森林经理学科负责人,民主建国会贵州大学支部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
(1)森林经理学研究领域:涉及两个方向,一是森林可持续经营方向,重点围绕生态公益林的提质增效,研究不同森林类型在不同的生长发育阶段采取不同经营措施后对森林生长、群落组成与结构、土壤肥力与保水功能等的影
响作用,从而为实现森林质量的精准提升和保障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可持续提供理论支持;二是林业信息和 3S
方向,重点运用遥感遥测、GIS、无线传感、网络信息等技术手段,通过对森林资源及生态环境在采集、加工、存储、空间分析、远程传输和共享、云计算、三维虚拟、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信息的高效率、高精度、高
时效集成应用,从而林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支持。
(2)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是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重点通过无线传感实测、无人机快测、卫星遥感广测和红外、微波遥感深测,由点到面,由微观到宏观,研究不同技术手段获取信息的可行性、可靠性,进
而通过 GIS 集成信息,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提供决策和决策支持信息。
科研情况
主持了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 1 项,贵州省农业攻关项目 2 项,贵州省工业攻关项目 1
项,贵州省省长专项基金 1 项,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 1 项,贵州大学人才引进基金
1 项,贵州大学教改项目 1 项,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 1 项,国家林业局森林可持续经营试
点项目 1 项,中德财政合作项目成效监测 1 项。其它涉及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公益林区划界定、石漠化监测、石漠化综合治理成效监测、水土保持规划、

城市绿地遥感调查、第二次农村土地资源调查等项目数项,以及贵州省火龙果种植区划等。
代表文章、论著
1) 2005-03-01, 基于组件 GIS 的造林决策支持系统的研建构想, 浙江林学院学报, 第一作者。
2) 2005-11-15, 基于 Visual C++的 MapObjects 功能扩展的探讨, 测绘科学, 第一作者。
3) 2005-12-15, 基于 COM GIS 的外部数据功能的探讨,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EI 收录), 第一作者。
4) 2006-03-15, 基于组件GIS 的造林小班地形分析的研究,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第一作者。
5) 2006-03-15, 基于组件 GIS 的立地决策支持模型的研究, 林业科学, 第一作者。
6) 2007-12-01, 森林面积测量精度对比分析,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 第一作者。
7) 2008-08-01, 两种遥感图像增强方法对图像分类的适宜性分析,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 通讯作者。
8) 2008-12-15, 森林资源调查中的嵌入式GIS 研究与开发, 林业调查规划, 通讯作者。
9) 2008-03-15, 手持 GPS 在不同林分下的定位精度研究,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EI收录), 第一作者。
10) 2009-06-01, 在热岛和“冷岛”效应中温度对城市绿地的响应,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 通讯作者。
11) 2010-12-01, 基于 ArcGIS 和 SketchUp 的三维仿真技术在蔬菜基地规划中的应用,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 通讯作者。
12) 2010-12-01, 基于 RS 与 GIS 的黔西南地区火龙果种植气候区划研究,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 通讯作者。
13) 2011-10-01, 基于 ArcEngine 的森林资源小班编辑功能的探讨, 林业资源管理, 第一作者。
14) 2011-10-01, 贵州西部四种典型林地土壤水文特性研究, 水土保持研究, 通讯作者。
15) 2011-05-15, 六盘水地区 4 种典型森林类型凋落物的水文特性, 贵州农业科学, 通讯作者。
16) 2011-08-01, 基于 ArcGIS Server 的森林资源数据网络发布系统初探,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 通讯作者。
17) 2012-12-15, 基于遥感和GIS 的平坝县岩溶地区石漠化监测, 贵州农业科学, 通讯作者。
18) 2013-7-15,基于 TM_ETM_影像的不同水体指数对比研究,测绘科学,通讯作者。
19) 2013-9-15,遥感影像判读地类在贵州省林地变更调查中的应用, 贵州农业科学, 通讯作者。
20)2015-11-15,基于 landsat8OLI 的黔中马尾松蓄积量估测模型研究,绿色科技,通讯作者。
21)2016-2-25,基于无人机遥感影像和 GIS 相结合的城市绿地均匀度分析,安徽农业科学,2016,44(4):314-318,通讯作者
22)2017-6-25,白水河小流域退耕坡地土壤养分空间变异研究,湖北农业科学,2017,
56(12):2243-2249,通讯作者
23)2017-6-15 基于中巴资源卫星(CBERS)马尾松林蓄积量 RS 反演模型研究,凯里学

院学报,35(3):76-79,通讯作者 软件登记两项:
1) 2006-12-19, 造林决策支持系统 V1.0, 国家版权局, 第一著作权人
2) 2010-07-30, 森林资源管理信息系统 V2.0, 国家版权局, 第一著作权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