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州大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张煜副教授

/2021-10-24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张煜 性 别 女
最高学位 博士 职 称 副教授
一级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


招生专业
1. 材料化工
2. 化学工程

研究领域
1. 绿色化学与矿产资源的高效利用
2. 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教育及学术经 历

荣誉与奖励






主 持
在 研 项 目













代 表 性 科研 成 果
2000 年在贵州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3 年在贵州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
2019 年在贵州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7 年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2007 年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1 年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项目名称:基于电石渣的硬硅钙石基超轻保温隔热材料制备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证书编号: 2011J-3-24-4
1、贵州省教育厅项目,掺杂 SiO2 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的制备与孔结构表征,已结题。
2、贵州省科技厅项目:利用分子蒸馏技术提取辣椒红色素及辣椒碱的研究,已结题。
3、遵义县科技局项目:利用分子蒸馏技术提取辣椒红色素及辣椒碱的工艺研究,已结题。
4、贵州省科技厅项目:利用分子蒸馏技术提取纯化辣椒红色素及辣椒碱,已结题。
5、贵州省科技厅项目:利用白云石质磷尾矿制备抗水化环保型镁钙质耐火材料,2017.1-2019.12。
6、国家科技部项目:西南化工冶金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规模利用集成示
范,2018.12-2022.12。
论文:
[1] Yu ZHANG, Dengpan NIE,Jianxin CAO,Thermodynamic and Kinetics Study of Carbothermal
Reduction of Barite[J],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of Japan, 2019,
52(6):478-483(SCI 收录)
7、张煜, 聂登攀, 曹建新. 二氧化硅杂质对重晶石碳热还原反应的影响
及其相变行为分析[J]. 材料导报,2019, 33(06):936-940(EI 收录)
[2] Yu Zhang, Jianxin Cao,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Nanometer Iron Oxide by Sol-Gel
Method and Supercitical Fluid Drying Technology[J],
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 ,2008, 368:617-619
[3] 张煜,曹建新,聂登攀,SiO2 气凝胶的合成与孔结构表征[J],材料导报,2009, 23(6):102-105(EI 收录)
[4] 张煜, 聂登攀, 王艳书, 陈琨, 廖裕辉. 重晶石熟料水浸工艺条件的研究[J]. 化工矿物与加工, 2017, (7):7-10
[6]张煜, 聂登攀, 王艳书, 陈琨, 廖裕辉. 重晶石熟料水浸过程热力学及动力学分析[J]. 非金属矿, 2017, 40(3):50-53





承担课程教学及教改情况

联系方式
专利:
[1] 一种从红辣椒中快速提取分离红色素和辣椒碱的方法、张煜、 ZL201510384992.7。
承担本科生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无机材料物理性能、材料腐蚀与防护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承担硕士研究生材料物理化学、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功能材料、绿色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Tel:13368515556
Email:342114915@qq.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