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州师范大学2016年博士招生、硕士招生信息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4

贵州师范大学博士招生、硕士招生信息

 贵州师范大学的前身——“国立贵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41年,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贵阳师范学院”,1985年改名为“贵州师范大学”,1996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地处有“中国避暑之都”美誉的林城——贵州省省会贵阳市,现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0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5000余人,其中本专科学生20000余人(不含求是学院)、硕士研究生2683人。

 贵州师范大学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3(20个专业领域)、贵州省级重点学科8个和省级特色重点学科8个。

 我校2014年博士实际招生人数为14人、2015年博士实际招生人数为18人、2016年博士计划招生人数为29人。

 博士生学费标准及奖助:①学费9000/学年。 ②录取的所有考生均可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具体评定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录取为非定向的考生,在学制内,除享受1万元/的国家助学金外,同时享受我校经费资助2万元/年的生活补助。(非定向考生人事档案未在我校调档函规定时间内转入我校研究生院的考生均不享受)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通过全国统考计划招生总人数为900名(含接收推免生),全校年均调剂比例达60%,各专业调剂信息咨询相关招生学院及单位。

我校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敬请关注我校博士招生专栏

http://yjsc.gznu.edu.cn/boshizhaosheng.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41

我校2016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查看以下网址

http://yjsc.gzn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77&wbnewsid=5879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确认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1528号),我校获批为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成为贵州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师资的高校,2016年我校在以下5个领域方向招收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代码:045120)专业学位研究生:

 信息技术(007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财经商贸(014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水利(019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加工制造(02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旅游服务(022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诚挚欢迎广大符合条件考生报考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