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洋副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0-24



高洋:女,汉族,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自然地理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古生态与重建,文化地理与世界自然遗产。
2011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2011级博士研究生,参与导师青藏高原风火山地区碳专项研究,从事气候变暖和氮沉降对沼泽和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的影响研究,分析草地生产力,植被/土壤 C、N、P,土壤微生物和酶活性,生态系统系统温室气体排放对其响应。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熟练掌握了植被土壤植被理化性质的分析方法及野外生态学调查方法,能够熟练运用静态箱, Li-8100,Li-6400 等测定温室气体排放设备,发表相关论文《长江源区高寒草地不同退化演替阶段草地类型土壤有机质和氮磷养分含量的分布特征》一篇。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Greifswald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古生态学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习,参与德国格拉夫斯瓦尔德大学古生态研究组德国-俄罗斯“多边形湿地”项目,在生态学顶级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IF2014=8.224)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论文,并在《草业学报》《草地学报》《水科学进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中文核心杂志发表过学术论文。
入职以来至今,作为熊康宁院长主持的“贵州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申报保护科技支持项目”中英文文本的核心成员。所在项目组从2014年梵净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录申遗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开始至今,长期从世界自然遗产视角对贵州梵净山自然美、生态过程与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系统学术研究,论证梵净山满足世界自然遗产标准的自然美、生态和生物演化过程三个标准的突出和显著的全球价值。本人作为硕士研究生第二导师已指导两位研究生从挖掘梵净山基于生态过程标准下所具有的突出普遍价值角度进行学术研究,其中研究生吕伊娜核心参与高洋副教授校级课题《梵净山湖沼沉积物记录的全新世时期古环境演变》,已完成《梵净山生态环境演化全球对比分析与世界遗产价值》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优秀”成绩;研究生蔡华已完成《梵净山佛教文化与自然保护研究》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并均已发表相关数篇国内核心论文。2017年1月27日,申请人所在团队撰写的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科技支撑材料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签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梵净山正式走出了国门,展现给国际社会,这将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保护地,得到全人类的保护。本人获批贵州省“三区”科技人才“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12-2017.12)”计划。
发表论文
1、高洋,刘照辉.白银市朝阳广场园林植物配置浅析.草业科学,2011.03.
2、余大炉,高洋,刘照辉.浅谈高尔夫球场建造的成本.草业科学,2011.03.
3、刘芳芳,高洋,赵春旭,赵韦,柴琦,刘照辉.干旱胁迫下多效唑浸种对多年生黑麦草种子萌发的影响.草业科学,2011.12.
4、王向涛,高洋,魏学红等.不同放牧强度对西藏邦杰塘高寒草甸土壤种子库的影响.草地学报,2014.07.
5、王向涛,高洋,苗彦军等.不同放牧强度对西藏邦杰塘高寒草甸土壤种子库的比较.草地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04.
6、Sun, XY ,Wang, GX ; Lin, Y ; Liu, LN; Gao, Y. Intercepted rainfall in Abies fabri forest with different-aged stands in southwestern China. Turkish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2013) 37: 495-504
7、刘光生,王根绪,孙向阳,高洋. 多年冻土区风火山流域降水河水稳定同位素特征分析.水科学进展. 2012,23(5):621-627(EI)
8、高洋,王根绪,高永恒. 长江源区高寒草地不同退化演替阶段草地类型土壤有机质和氮磷养分含量的分布特征. 草业科学,2015.10.
9、Yang Gao, John Couwenberg. Carbon accumulation in a permafrost polygon peatland: steady long term rates in spite of shifts between dry and wet conditions. Global Change Biology. 2015.01 (IF2014=8.224, 1/41: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4/215:Environmental Sciences; 6/140: Ecology).
10、Yang Gao, John Couwenberg. Long-term carbon accumulation rates and the development and dynamics of a permafrost polygon peatland: shifts between dry and wet conditions. 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HERITAGE. Poster Presentation. HuanJiang, GuangXi. 2015.06(首届地学遗产大会学术论文展板三等奖,国际地学遗产专家委员会,广西环江,2015.06).
11、吕伊娜, 熊康宁, 陈浒, 容丽, 高洋.梵净山主要珍稀濒危动植物的形成、现状与保护.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地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西南片区会议(贵阳,2015).2015年学术年会西南片区会议. 会议论文.
12、吕伊娜, 熊康宁*, 容丽, 高洋, 盈斌. 梵净山生物生态演化的世界自然遗产价值全球 对比分析[J]. 世界地理研究,2016.05.
13、蔡华,高洋*. 梵净山佛教文物中的生态保护思想[A]; 见:2016中国·安顺“屯堡学”国际学术研讨会[C]; 2016.520-524.
14、吕伊娜,高洋*. 梵净山主要珍稀濒危动植物的形成、现状与保护[A]; 见:2016中国·安顺“屯堡学”国际学术研讨会[C]; 2016.595-602.
15、高洋.典型山地森林生态系统-梵净山内湖泊沉积物记录的全新世植被演变信号[A]; 见:2016贵州大学“古生物、综合地层、地质遗迹研究学术会议”[C]; 2016.14.
16、吕伊娜,熊康宁*,高洋,肖时珍.梵净山生态演化基本特征[A]; 见:2016贵州大学“古生物、综合地层、地质遗迹研究学术会议”[C]; 2016.22.
17、高洋,王根绪,John Couwenberg,Hans Joosten. 多年冻土区多边形泥炭沼泽地干湿交替下的碳累积及其演变,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年会第九届二次学术年会[C]; 2015.10.
18、高洋,全明英,符莲. 高校校级公选课开设《园林与喀斯特建筑艺术》课程的意义及教学内容.长江丛刊, 2017,374(6):207-207.
专利
高洋等. 廊架, 授权日: 2017年10月13日,外观专利授权号: 3.3
高洋等. 门, 授权日: 2017年10月10日,外观专利授权号: 19.6
高洋等. 限宽石,授权日: 2017年10月13日,外观专利授权号: 220**. 8
在研主持的科研项目
1、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6YFC**,“喀斯特石漠化综合治理与山地旅游产业技术与示范”,2016.07-2020.12,课题6专题2:喀斯特高原典型山地旅游资源对石漠化景观的生态演化机制,主持。
2、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6,模拟增温对青藏高原三江源地区湿地生态系统植物群落结构的影响研究,2016.04-2018.04,主持。
3、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科研项目,11,梵净山湖沼沉积物记录的全新世时期古环境演变,2016.5-2019.5,主持。
4、贵州省科技计划项目,黔科合LH字[2016]7198号,贵州云台山不同植被土壤性状、肥力、地下水、生物群落变动规律的研究,2016.11-2018.12,主持。
5、贵州省教育厅青年科技人才成长项目,黔教合KY字[2017]128,佛教文化在生态建设中的活力—以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自然保护为例, 2017.11-2018.10,主持。




相关话题/贵州师范大学 喀斯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继习副教授
    张继习,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7月生,山东临沂人,博士(后)。2004年9月至2008年7月于烟台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9月-2013年12月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专业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13年12月-2015年9月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蓝家程教授
    研究方向:石漠化地区土壤生态恢复、土壤固碳及岩溶碳汇、岩溶水文地球化学、岩溶地区多环芳烃环境行为研究专业领域:自然地理学、岩溶环境学Email:lanjiacheng@gznu.edu.cn个人简历1986年生,广西都安人,2014年获西南大学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2014至今在贵州师范大学工作。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狄永宁高级工程师
    狄永宁,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武功人,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主要授课课程为本科专业课程《地质学基础》、《地貌学》、《自然地理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喀斯特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与地貌学(喀斯特作用与机理、喀斯特动力系统与水文过程、喀斯特地貌过程与环境演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杭红涛博士
    杭红涛,男,汉族,1986年2月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中共党员,博士。2006年9月至2010年7月,本科就读于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6年1月,博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喻阳华副教授
    喻阳华,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然地理学、风景园林)。1984年3月出生在贵州省仁怀市,200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9月至2007年7月在贵州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习,获农学学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在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安显金博士
    安显金,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11月生,四川绵阳人,博士。2017年毕业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在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在国内外发表专业论文6篇,发明专利2项。主要研究方向:土壤等环境介质与毒害污染物的相互作用,土壤环境生态治理等。主持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开艳博士
    张开艳,男,汉族,1989年11月生,贵州安顺人,博士,2017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2017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现任职于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主要从事喀斯特石漠化生态修复和生物地球化学研究。主要参与完成973计划子课题1项,正在参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慧博士
    董慧,女,汉族,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9月至2008年7月就读于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9月至2012年7月就读于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2012年9月至2018年1月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卢学理副研究员
    卢学理,男,汉族,1975年3月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博士后,曾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习,现工作于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目前主要致力于喀斯特地区濒危动物保护与行为生态学机制研究;喀斯特地区动物与植物相互作用研究;喀斯特石漠化地区动物多样性生态恢复与技术示范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汤小朋博士
    汤小朋,男,汉族,湖南邵阳人,博士。2007年9月至2011年6月,本科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硕士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4年9月至2018年6月,博士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