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贵州民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14

贵州民族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简介(全日制)
   1.030101法学理论(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扎实的法律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法学理论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所学的学科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实际问题,能够承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法学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能胜任实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法律实务工作。
2.030102法律史(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掌握比较宽广的法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法律史学知识,能独立进行法律史学和法学理论的科研工作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毕业后能胜任法律史学教学、科研以及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3.030103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强的教学、科研和法律实务的工作能力,能胜任高校,科研单位的法学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能胜任公安、检察、法院、行政司法等部门的工作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能胜任国家机关的立法、执法以及行政复议和裁决工作,能胜任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律实务工作。
4.030104刑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掌握中国刑法、中国刑事政策及国际刑法的扎实知识和系统理论,掌握该方向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熟悉该方向的最新研究动态,培养研究生独立的科学研究能力、问题分析能力与实践操作能力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能胜任立法、司法(审判、检察)、司法行政、律师、企事业法律事务及高等院校、院所教学、科研工作。
5.030105民商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各门学科的主要内容及发展趋势,通晓与之相关的课程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从事法律实务的能力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能胜任高校,科研单位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能胜任公安、检察、法院、行政司法、工商、财税、金融、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等的相关法律工作。
6.030106诉讼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优秀品质、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具有创新求真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能熟练运用所学的学科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法学领域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能胜任高校,科研单位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能胜任公安、检察、法院、行政司法、工商、财税、金融、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等相关法律工作。
7.030107经济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本学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与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能够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需要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并具独立科学研究、教学和经济法立法、司法、律师工作以及工商、财税、金融、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等的相关法律工作。
8.030108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与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从事法律实务的能力的高层次法律专门人才。毕业后适合到政府各机关、公、检、法、司等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业、银行、证券公司、工商局、税务局、环保局、高校、科研机构等部门工作。
9.030109国际法(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有坚实、宽广的理论知识与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具有较好的专业外语水平,能独立从事国际法教学、科研以及法律、贸易等实务工作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专门人才。
10.0301Z1传媒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兼具法学和新闻传播学知识背景、既精通新闻业务又通晓文化传媒行业法律实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掌握国内外新闻政策与传媒法理论,精通新闻传播法律实务,具有政策把握和解读能力,较好的文字功底和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有较强的专业研究能力和严谨务实的科研素养。主要面向党政机关、新闻媒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文化传媒业立法和行政管理、媒体法律顾问、专业传媒法律师、传媒法理论研究的专业人才。
11.0301J1民族法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有坚实、宽广的民族法学理论知识与深入的专业知识,在民族地区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与创新能力,能从事民族立法、执法、司法、律师、企业、银行、证券公司、工商局、税务局、环保局、高校、科研机构等的高级专业人才,能全面系统掌握民族法学理论为民族地区法制建设服务。
12.030301 社会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系统地掌握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熟悉国内外社会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沿学术动态,系统地掌握社会调查研究的原理与方法,具有独立从事社会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就业于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新闻传媒、社会公共服务等单位。
13.030302 人口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系统地掌握人口学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熟悉国内外人口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沿学术动态,系统地掌握人口学调查研究方法;具有独立从事人口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政府的人口与计划生育部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工作。
14.030303人类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具备一定广度和深度的人类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国内外各民族社会与文化,掌握人类学调查方法,了解一门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少数民族语言,具备民族地区社会发展与人类学系统知识教学与科研的高层次人才。
15.030304民俗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具有扎实的民俗学理论知识,熟悉西方及我国名俗学研究和发展现状,能对各类民族文化事象进行田野调查,并对其发展规律及社会功能进行理论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创新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高层次的人才。能够胜任民俗学的教学、科研及相关的编辑、出版工作。
16.0303Z1社会工作(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系统掌握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民族地区社会管理实践中的复杂问题,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民族地区社会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17.0303Z2传媒社会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兼顾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具有现代传媒理念和社会认知,了解中国国情,熟悉掌握传媒社会理论与方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掌握社会学、新闻传播学核心知识,打牢传媒社会学专业知识,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新闻传播及社会改革胆识和智慧,能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专门性人才。
18.0303Z3旅游人类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一定广度和深度的社会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系统的人类学、旅游学、民族学、社会学及地方文化等相关学科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旅游人类学专业毕业生可胜任高等院校和相关机构的教学科研工作,或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社会团体和各类企事业部门从事决策和管理工作。

19.030401民族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掌握民族学学科的一般理论和实践基础;了解国外民族理论和基本发展状况,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基本掌握民族学田野工作技术,能够初步运用民族学及其学科的研究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高层次人才。能够从事高等院校和科研部门的专门教学与研究工作、国家机关和企事业机构的行政管理工作。
20.030402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具有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民族学科知识基础,熟悉和掌握党的民族政策,具有一定的现实研究和从事民族事务工作管理能力。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部门开展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21.030403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了解中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法律与政策,熟悉当代民族学、经济学的发展态势,熟悉当代市场经济理论运作,并能够运用民族经济理论与方法研究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能独立从事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毕业后能在科研研究所、高等院校从事专业或相邻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也能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工作。
22.030404中国少数民族史(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史学理论和民族理论,熟悉有关的中国少数民族专史(或地区少数民族史、断代民族史、民族关系史),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了解本学科国内外当前的研究状况,具有从事少数民族史研究的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能胜任中国少数民族史的教学、研究或其他文化工作。
    23.030405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具有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基础,并能了解和鉴别现当代西方主要的文艺思潮;掌握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某一门类的国内外资料及相关学科的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较为熟练的掌握一门外语和熟悉一门少数民族语言,能适应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某一门类的抢救、研究、教学及宣传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24.0304Z1 民族传统医药(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能独立从事民族医药科研和教学工作,能胜任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积极为和谐社会建设,特别是为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的高层次人才。
    25.0304Z2 民族地区行政管理(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基本知识及前沿理论,熟悉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熟练掌握民族地区行政管理运行规律与运行特点,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能力、能够创造性的从事民族地区行政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26.0304Z3 民族体育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扎实的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理论和方法基础,系统掌握民族传统体育学训练理论专业知识,能熟练运用所学的学科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本学科教学、训练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实际问题,以及能够胜任在各类培训机构中从事与民族传统体育相关的培训工作。
27. 0304Z4 民族生态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民族生态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民族环境生态保护工作的高层次民族生态学专门人才。
28.0304Z5民族建筑(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以建筑学的基本理论及技能为基础,系统掌握历史建筑和历史环境保护与再生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并能结合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的传统文化,进行民族建筑理论研究与创作,具有较高建筑学素养和民族视野的高级人才。
29.0304J1民族传播学(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度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民族理论水平,熟知我国新闻、宣传和民族法规政策,系统掌握民族学理论、社会学理论、文学理论、文化学理论、新闻传播理论、传媒文化产业运营规律和相关的科研方法,适应媒体融合和新媒体发展趋势,胜任民族地区政府、企业、新闻媒体及产业实务及研究工作兼具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文化传播人才。

相关话题/招生